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届北京汽车产业创新大集启动

2017-12-18 09:01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首届北京汽车产业创新大集启动

以“跨越创新峡谷·横渡达尔文海”为主题的首届北京汽车产业创新大集近日在北京汽车集团研发基地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汽车集团和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主办,由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吸引了百度、滴滴、小米、科大讯飞、地平线、商汤、思必驰等60多家企业与近百家投资机构的600余人前来“赶集”,现场大咖云集。

据了解,此次创新大集旨在推动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与投资方、需求方的无缝对接,以北汽“产业+金融”的雄厚实力推动行业中小企业破除创新瓶颈,引领行业创新资源优化配置,以北汽领先的平台优势,吸引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领域独角兽企业与瞪羚企业向北京集聚。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北汽科创加速器的启动仪式,北汽科创加速器是由北汽产投发起,联合北汽集团研究院、多个二级整车企业以及外部产业、科研、金融资源共同建设的高水平加速器,致力于为我国汽车产业科技创业孵化链补齐加速期短板。为加速期企业注入汽车产业全链条产业资源、技术平台、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短期内快速增长的空间。

未来,北汽科创加速器将以北汽集团强大的“产业+金融”资源为依托,集合北汽旗下技术研发、产业投资、交通出行等内外部优势资源,为成功脱离孵化期、进入加速期的科技创业企业提供联合研发平台、知识产权投资运营平台、成果转化平台以及企业投融资、战略咨询与专家辅导等全面支持,为高成长性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成长为行业龙头和骨干企业;同时,对于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创新性的项目,加速器还将成立专门的“种子基金”,帮助这批企业破茧而出,为加速器源源不断地选拔、输送储备项目。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通过举办此次创新大集,推动产业和资本各方秉承创新驱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理念,搭建创新与产业对接交流的平台,加速产业化落地,推动国内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面向2025年,北汽将力争实现打造‘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和建设‘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发展目标。同时,积极践行‘产业+金融’两条腿走路的战略,通过北汽产投在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共享等领域全面布局,不断拓展北汽在智能化、新能源等领域的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