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共享经济走进保险理赔 百余车险理赔共享网点正式运行

2017-12-18 09:00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共享经济走进保险理赔 百余车险理赔共享网点正式运行

近日,证券时报记者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北京地区行业车险理赔共享服务网点将于12月18日正式提供车险理赔服务,100多家共享网点涵盖北京六环之内的主要区域,覆盖10个行政区。

所谓的共享网点,是北京保险行业与北京汽修行业开展合作,共同搭建设立的全行业共享理赔服务网点,共享网点可为北京投保车险的消费者提供现场查勘及线上远程定损服务。

此外,继北京市之后,还会有哪些城市跟进?在业内人士看来,其他几大一线人士跟进的可能性最大。

车险理赔也共享

这是共享模式在保险行业的一种落地尝试。北京保险行业在车险理赔环节引进共享模式,向车险的消费者推出了这项便民举措。

首批面向的范围,是在北京市投保的机动车,当在北京地区发生无人伤、仅造成车辆损失且责任明确的事故时,消费者可就近选择共享网点办理事故车辆的查勘、定损,也可以直接在共享网点办理事故车辆维修。这个做法可以最大限度地缩短保险理赔办理时效。

首批开放的100家共享网点,是依托北京地区部分汽车维修企业设立的,由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和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共同选定,涵盖北京六环之内的主要区域,覆盖10个行政区。

每个共享网点可以依托一款“北京车险理赔共享网点服务系统”联通各家保险公司的在线理赔服务人员,支持在线定损,形成北京保险行业理赔定损服务的一体化网络布局。

三大便利

概括而言,这一模式主要带来三大变化:

一是打破了以往在哪家投保车险就得去哪家保险公司进行查勘定损的模式。现在通过北京市网络化布局的服务网点,车险消费者可以更便捷地完成车辆的查勘定损,节约了时间成本。

二是跑一次可全搞定。在共享网点完成车险查勘定损后,客户可选择就在共享网点进行车辆留修一次全搞定,不需要再跑到保险商的指定网点。

三是标准化流程。共享网点设置了专职人员,配备统一的标识牌,建立了运营管理及监督机制,服务流程统一,标准统一。

据了解,在共享网点开放之前,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理赔共享服务网点工作培训会,来自45家保险公司的200余名查勘、定损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行业工作组成员就共享网点工作的案件处理流程、日常管理规范及突发事件处置方案及工作的具体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就共享系统的功能和使用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

共享网点还是车险全流程电子化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表示,北京地区共享网点工作启动后,行业将陆续分批搭建更多共享网点,实现网点对北京行政区域的广覆盖,同时还将不断丰富网点服务功能,在共享行业理赔资源的基础上,通过与汽修行业的深入合作,提升车险消费者的服务体验。(记者 潘玉蓉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