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国资委确定第三批混改企业试点31家 地方企业居多

2017-12-17 18: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国资委确定第三批混改企业试点31家 地方企业居多

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目前国资委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已经确定,一共31家,其中中央企业子企业10家,地方国有企业21家。

“三批混改试点加起来一共是50家,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正在逐步有序推进。”彭华岗透露,由于各方对混合所有制改革特别关注,在前两批试点的过程中,国家发改委和国资委共同开展了一次规模较大的调研,对试点当中发现的问题及企业在试点中需要支持的政策做了比较系统的梳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近期专门召开会议进行讨论,并发布有关政策文件。

针对国有企业的债务风险问题,彭华岗指出,国资委对防范企业债务风险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降低企业负债率,使企业的投资、财务各方面能够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

彭华岗说,大体上国资委采取了“五控”措施。在控行业标准方面,国资委将每个行业一一梳理,设定不同的行业负债率警戒线,按照此标准对企业投资进行必要调控;控财务杠杆上,保证资金流能够安全;控投资规模方面,根据不同企业、不同行业情况,对投资规模提出明确要求;控风险业务方面,国资委对融资性贸易、金融衍生品高风险业务进行适当调控;控财务风险方面,近年来,中央企业没有发生重大财务风险。

彭华岗表示,国资委此前曾对控制风险发布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降杠杆、减负债,提出了强化内部管理、优化资本结构、充实资本规模、管控债务风险四个方面共11条措施。

“总体来说,中央企业债务风险可控。”彭华岗称。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刘辰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