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美集团团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7-12-16 13: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开班动员+主持

北京工美集团团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动员

千龙网北京12月16日讯 12月13日,北京工美集团团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甘学荣,总经理助理、工会负责人边广增参会,与全系统近80名团员青年代表一起分享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考和体会。培训班特邀北京公交集团党校骨干教师丰帆进行授课。

3.北京公交集团党校骨干教师-丰帆《学习践行党章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北京公交集团党校骨干教师丰帆题为《学习践行党章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报告

4.北京公交集团党校骨干教师-丰帆《学习践行党章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

北京公交集团党校骨干教师丰帆题为《学习践行党章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报告

丰帆围绕《学习践行党章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党章、加强党性修养的理论和方法三个方面为学员进行了授课。通过集中学习,学员们进一步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5.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甘学荣《《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工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甘学荣题为《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的主题报告

甘学荣以《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为主题,用平实质朴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面的思考感悟,并带领团员青年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把握其精神实质。

参加培训的团员青年代表认真听课、做笔记 (1)

参加培训的团员青年代表认真听课、做笔记

参加培训的团员青年代表认真听课、做笔记 (2)

参加培训的团员青年代表认真听课、做笔记

学习十九大 青年团员代表有话说

白孔雀艺术世界 李金哲

▲ 白孔雀艺术世界 李金哲

我国近几年在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有了巨大的成就,“一带一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北斗卫星,世界排名第二位;自造航母,百年梦想终成真。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拥有了更多的机会去学习,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更应义不容辞地担当迎接新技术革命挑战的重任,争当优秀的创新人才,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

▲ 工美聚艺 史迪

这五年间,我们身边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我们每天经历的事情来看,首先是交通出行越发便捷,地铁高铁互联互通;第二是医疗体制改革,老百姓看病更加方便,挂号不再是老大难问题,药费也有大幅降低;第三是社区服务越发丰富和完善,社区与住户的联系更加紧密,服务更加到位;第四是互联网资源更加丰富,移动通信的成熟和物流行业的迅猛发展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工作和居住都在垡头,近些年垡头及周边的老旧违建在逐步拆除,各类商业化场所逐步规范,化工路沿线正在大规模疏解见绿.......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会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工美握拉菲 于潇潇

▲ 工美握拉菲 于潇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是十九大报告中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深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是对我们青年一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的强调,更是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和嘱托。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会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正确引导青年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公司发展机遇,勇做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实现企业梦、工美梦、中国梦的重任。

▲ 新奥工美大厦 邢皓

要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建设美丽中国,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作为一种全新的共享经济模式——共享单车出现在中国街头。如今,特别是在一些人口密集的地方,共享单车已和地铁、公交共同成为三大公共出行方式。共享单车在“尾气零排放”的同时,促进了私家车出行数量降低,减少了碳排放。如今在中国,不仅是购物,从餐饮到医院挂号再到公共缴费,几乎日常生活的全部领域都支持手机下单和支付。我们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绿色”改变。

▲ 工美技术中心 任新宇

从前农民种一年的地收入也就是不到两万块钱,现在条条大道通向致富之路。原来的人民群众满脑子想到的就是吃饱穿暖,而现在不仅要吃饱穿暖,已经开始转变为吃的好,穿的漂亮,甚至要求更多的精神追求,“演唱会”、“音乐节”、“舞会”等等,之所以有这些还是因为国家安定、人民富裕,精神追求高了!看似和平的年代,国外还有很多国家身陷战乱之中,恐怖主义的袭击之中,而我们伟大的祖国却依然可以保证我们的安全!原来都是出国去学习,而现在的各种国际会议有的是我国发起的,可以自信地说形成了“万国来朝”的局面!原来的国人想出去挣钱,现在的国人都是在自家的土地上给外国友人“发工资”。这些都说明了我国的经济地位、政治地位都同以前大有不同了。

经过一天的“充电”学习,青年团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奋发进取,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工美集团大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京共青团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北京工美集团团委围绕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陆续开展了多项活动:组织青年代表参加了“圆梦中国人”全国百姓宣讲报告会,感召、引领、带动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十九大开幕当天,组织各单位团员青年观看开幕盛况,第一时间了解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有关情况,加深年轻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动员全系统团组织参加团市委开展的党团知识网络竞答活动,深化团员青年对党史知识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系列举措在企业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

根据计划,北京工美集团团委将组织系统内团干部、团员青年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岗位实际及自身工作撰写职业规划,并将组织青年骨干召开座谈会,话使命、谈理想,号召青年人用青春筑梦十九大,以鲲鹏之志点燃激昂梦想,力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当好党在新时代的可靠助手和后备军。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