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国企代表齐聚千龙网共话建设美好生活

2017-12-15 20: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 宗晓丽)15日下午,“新时代、新责任建设美好生活”国企座谈会在千龙网多功能厅举行。来自中国通号、中国船燃、中建二局、中冶集团、北京住总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分公司等多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外联处处长刘海草出席座谈会,共话建设美好生活,彰显国企担当。

D85A3003_副本

15日下午,“新时代、新责任建设美好生活”国企座谈会在千龙网多功能厅举行。来自中国通号、中国船燃、中建二局、中冶集团、北京住总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分公司等多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外联处处长刘海草出席座谈会,共话建设美好生活,彰显国企担当。图为座谈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摄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外联处处长刘海草讲话时表示,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一直致力于为人民创造美好的生活,满足人民的生活需求。同时,国有企业还在精准扶贫、健康养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体现了服务大局的使命感。

中国通号宣传部文化处处长田凤义表示,中国通号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轨道交通包括高铁、地铁、城际铁路、有轨电车等)控制技术提供商,已经成为保障国家轨道交通安全,高效运行的核心企业。在新时代,国企要履行稳增长的社会责任,确实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国有企业还要在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方面做表率。作为高铁城市轨道交通的主力军,中国通号在轨道交通建设领域做了大量工作,为满足人们对生活美好的向往提供了最重要的支撑。

中国船燃党群部主任黄爱新在分享时表示,航运业是国家进出口贸易的重要物流渠道,中国船燃一方面为航运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油品资源,为航运提供动力。同时,也在寻求新的变革,在转型中顺应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要求,更加侧重于服务,从供应商变成服务商。同时,在国家各项战略中承担起国企的责任。据黄爱新介绍,在履行环保责任,建设美好生活方面,中国船燃在市场上寻求更优质的符合政府环保要求的标准的燃油的同时寻求技术创新。通过技术创新来降低油品的含硫量,保证为船东提供资源服务与履行环保责任两方面并驾齐驱。

关于建筑类国有企业如何建设美好生活,中国建筑二局宣传部副部长吴国辉表示,中建二局秉承用最严苛的建设标准为中国品质代言,提供品质更高的房子,这是中建二局自始至终的要求。国有企业向更高端、更前沿领域努力发展,同时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以中建二局为例,关注弱势群体、资助贫困学生都是该公司回馈社会的方式。

中冶集团宣传部宋树涛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冶集团在做强主业的同时,在建设美丽乡村、海绵城市等领域也建树颇丰。在环保领域,中冶集团已经依靠其强大的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成功设计国内第一个垃圾分类发电厂,还成功进入新能源电池领域。从多方面、多角度建设美丽生活。

“‘为生民安其居,为建筑立伟业’是北京住总集团的企业宣言和发展理念,我们永远把服务民生,建设美好生活作为企业的发展方向。”北京住总集团党委宣传部外宣主管刘晓翠在发言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北京住总集团将坚持加强国企党建,坚持企业改革创新,坚持真抓实干,为企业发展提供动能。打造民心工程,温暖工程。”

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市分公司宣传主管奉常春发言时指出,“中国邮政集团作为百年企业,有深厚的企业文化,邮政集团的使命是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目前邮政已经实现了实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三流合一,在全国物流企业里独树一帜。” 邮政服务上通党政机关、下连百姓万家,只要有居民的地方,邮政集团就要保证其基本的通信权利。

千龙网副总编辑、产经中心总监李孟鹏发言时表示,“国有企业是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是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的重要力量;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成为我们党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的重要力量。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千龙网作为新闻网站、互联网企业,期待着与国有企业一道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挥各自所能,加强合作创新,推进彼此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解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制约因素,协同为更好建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金融生活和美好网络生活而努力。”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