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门头沟区质监局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广凤:以党员责任浇灌文明之花

2017-12-15 14:45 北京质监

来源标题:门头沟区质监局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广凤:以党员责任浇灌文明之花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不积小流,无 以成江海。”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同志,以 一件件貌似平凡的小事,汇集成暖暖的海洋, 使人徜徉其中,感受满满“正能量”。

当成为门头沟区质监局代码中心窗口一线工作人员的那一天,王广凤就深深懂得,她将成为人民群众与政府部门的桥梁和纽带。一面,她将承载政府工作人员的宗旨、责任、义务、态度、作用 ;一面,她将承担人民群众的依靠、 信任、期望、慰籍、保障。如何将这座桥的桥 基打得更牢固,如何把纽带的两端拉得更紧密, 她是这么说的——我是一名政府工作人员,更 是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 的责任。正是“党员责任”这四个字,使一个 人能甘愿在这个社会焦点岗位上,默默奉献自 己的青春与激情,十年、二十年或者一生。

图11

 

履行党员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党员,她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 益放在第一位,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2015 年 8 月,北京力达顺石灰厂的一名 工作人员来门头沟区质监局代码中心窗口办理 企业标准备案,由于这名工作人员首次办理此 项业务,加之年龄较大,自己独立办理该项业 务颇有难度。王广凤在受理过程中,向他耐心 讲解业务流程,反复强调操作重点并进行演示。 等他表示彻底了解后,主动联系局标准科负责 以党员责任浇灌文明之花 门头沟区质监局 郭亚楠 同志沟通工作,助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在 其正式提交材料审核时,帮助他重新梳理材料, 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此项工作,得到了办事群 众的再三感谢。

2017 年 3 月底,北京鑫恒通物流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来到门头沟区代码服务窗口,就办理 小客车过户事宜要求变更组织机构代码信息。 负责本次业务接待的正是质监窗口党员先锋岗 的王广凤,在看到办事群众情绪激动情况下, 她尽力安抚办事人急切的情绪,做好相关政策 的解释工作 ;紧接着为避免办事人员往返奔走 于各个单位,工作人员直接与车管所,工商局 等部门沟通,说明企业现存问题的特殊性,经过多方工作人员反复协商,最终在企业小客车指标即将过期前成功办理小客车过户手续。

次日,北京鑫恒通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爱岗敬业”的锦旗送到门头沟区质监局代码窗口工作人员手中。在接受锦旗时表示,王广凤表示作为工作在服务一线的党员要将群众真诚感谢转做履行职能、一心为民的动力,全面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

图12

 

履行党员责任,在社会生活中起模范先锋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她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都起到党员表率作用。

多年来,她始终坚守岗位,执着敬业,以窗口为家,牺牲公休时间坚守岗位,默默无闻、孜孜不倦地工作,从没有半句怨言,服务窗口工作性质特殊,加之大厅还没有后台休息,有时一天也顾不上喝上一口水,经常忙到声音沙哑,同事们都心疼地劝她休息两天,但第二天一个熟悉的身影仍然出现在质监窗口的共产党员先锋岗,白天只有离他很近的人才能察觉她是带着含片、忍住不适在坚持工作。她就像老黄牛一样默默地耕耘,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群众。每当别人对他工作赞许时,她总是说 :“我的工作很平凡,我做的每一项工作 只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岗位、对得起前来办事 的每一位群众”。她就是这样在平凡的而光荣 的共产党员先锋岗上坚守和践行为民优质服务 的信念,这是何等的难能可贵啊 !

她平时不但注重加强学习,从自身做起,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 的先进性,还注重组织本部门党员学习有关党 的方针、政策,创建了代码窗口理论互助学习 平台,打造了一支政治思想过硬的干部队伍。比如为使部门其他同志及时了解新政策、新精神,她在会议培训安排特别紧凑的情况下,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先将当天的学习材料送到单位,这样就方便了同事们第二天早上就可以进行阅读学习。

“服务人民 奉献社会”,为切实履行承诺, 提高服务质量,王广凤还积极带领工作人员制 定了岗位责任制、投拆受理制、行为规范制等 规章制度,严格考核,力争做到程序一个不漏、 死角一个不留、问题一个不放。在维持好正常 工作秩序的同时,对来自比较偏远乡镇的单位 还没办完或临近下班刚赶到的情况,为了让群 众少跑一趟,都耐心地加班为他们办理业务, 把前来办事的群众看作是亲人和朋友,努力实 现服务“零距离”、数据“零差错”、群众“零 抱怨”的贴心服务。

为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 作方法,真正实现质监窗口服务的延伸,2017 年 4 月,王广凤积极与区农村经营管理站的领导沟通、协调,加强与兄弟单位精诚合作,主动上门收缴全区共九个镇的镇、村级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共收取代码证书正本、副本 365 套, IC 卡 364 张,做到上缴单位底数清,数字明,交接手续完备,并及时联系快递人员上门取件当天配送至市代码中心。

除此之外,在每次组织的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中,王广凤都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学习活动精神,踊跃捐款捐物,奉献党员爱心。并且积极参加每年扶贫村义务劳动,门头沟区地处山村,人均可耕土地较少,开展植树绿化劳动中她弱小的身躯又一次冲在了前面,挥动着手里的锄头铁锨,开荒、挖土,不顾劳累,干劲十足,汗水浸透了衣背,脸上却是甜美的笑容。

图13

 

履行党员责任,发扬社会主 义新风尚

作为一名党员,她不计较个人得失,主动 关心身边人,做大家的“暖心人、贴心人”, 用实际行动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

每到供暖之前,由于大厅环境开阔,空调老旧,经常年久失修无法正常提供暖风。加之工作性质要求,窗口人员工作着装也较为单薄,并且工作时要全天迎着“过堂风”,手脚经常被冻得麻木。平常就心细如发的她,自掏腰包购买了一批暖宝和深蓝色的毛背心送给大家,既保证了着装统又温暖实用,同事们都觉得手里小小暖宝暖的不仅是手,更是大家的心。正是因为她为人和气、热心真诚,大家都把她当成家人一样看待,无论是工作上的疑难杂症还是生活上的琐碎都愿意找她聊聊,她也总是传递正能量,帮助大家排忧解难,成为了窗口的知心大姐。

在工作和生活中,她还带头发扬艰苦朴素 的传统美德,杜绝铺张浪费、克己奉公。工作 用的小便签也都是废纸背面二次利用,时刻树 立、宣传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美德, 弘扬社会新风。

每到周末,由于辛苦工作了一周,大多数人也许会选择看看那电影放松下,三五知己小酌一杯,或者宅在家里睡睡懒觉休息一下。可是王广凤却比平日起得更早,因为她报名参加了“门头沟论坛门城湖环保徒步行”活动。深秋的早晨阴冷非常,时间长了会在她穿的衣服上结成一层密密的、湿冷的水珠,凛冽的寒风会从衣服的缝隙中钻入。她和其他志愿者们,一手长夹一手执袋,不停俯身捡拾河岸边的垃圾,直至太阳爬上头顶。每次志愿活动往返步行十多公里,俯身、弯腰次数不计其数,她时常跟大家打趣说“晒晒太阳出出汗,看看风景真叫赞。弯弯腰来动动手,干干净净两岸走”。

以上这些故事只是她近几年所作的一些 “小事”,像此类“小事”更是不胜枚举。她经常说“群众之事无小事,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只有将这些‘小事’当成一种自觉行动,时刻想着群众,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才会得到群众的肯定和认可。”她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忘我工作,勇挑重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是这样一位积极向上,阳光乐观,待人真诚的知心大姐一点一滴的用爱浇灌着社会主义新风尚的文明之花。(门头沟区质监局 郭亚楠)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