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涉嫌信披违规 利欧股份董事长及多名高管收监管函

2017-12-15 14:0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5日讯 近日,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发布“关于对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中小板监管函【2017】第 191 号”显示,因违反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资料显示,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智趣广告有限公司未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核算对北京璧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联传媒(上海)有限公司等 9 家公司的营业收入以及上海悦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乐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营业成本,导致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 年合并报表虚增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和营业利润分别为 6584.29 万元、5626.72 万元和 957.57 万元。直至 2017 年 8 月 31 日,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才披露《关于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对上述会计差错进行相应调整,更正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5.8亿元,更正前后净利润变动幅度为 1.46%。

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漫酷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漫酷广告”)未按照客户实际消费确认收入,而是按照客户预充值金额确认收入,导致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 年提前确认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分别为298.22 万元和 45.36 万元。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孙公司上海聚胜万合广告有限公司于 2016 年 5月31 日至2016 年11月30日期间累计向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郑晓东借款人民币 5,000 万元;于2017年5月12日,向郑晓东再次借款人民币3,000万元,上述两次借款均构成关联交易,分别涉及利息金额人民币75.8万元和85.5万元,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直至2017年3月30日和8月30日才对上述借款履行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指出,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4 条、第 2.1条、第 2.4 条、第 2.7 条、第 10.2.4 条的规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相荣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子公司内部控制不完善导致公司信息披露存在不及时、不准确的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第 1.4 条、第 2.2 条和第 3.1.5 条的规定。公司财务总监陈林富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公司财务会计核算不规范导致公司信息披露存在不及时、不准确的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第 1.4 条、第 2.2 条和第3.1.5 条的规定。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兼董事张旭波,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导致公司财务会计信息及关联交易披露不及时、不准确,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第1.4 条、第 2.2 条、第 3.1.5 条和第 3.2.1 条的规定。公司子公司上海智趣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佳亮,未将智趣广告会计核算不规范问题及时告知公司导致公司财务信息披露存在不及时、不准确的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第 1.4 条的规定。

责任编辑:何珊(QO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