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质监局与北京市经信委联合开展工业计量标杆示范活动

2017-12-15 09:48 千龙网

4

 

千龙网北京12月15日讯 为更好地促进企业建立健全计量工作体系,投身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实践,国家质检总局和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工业计量标杆示范活动。北京市质监局和北京市经信委联合制发了《关于开展工业计量标杆示范活动的通知》,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12月6日,北京市质监局与北京市经信委在顺义区联合召开工业计量标杆示范活动宣贯培训启动会,北京市质监局计量处、北京市经信委科技处负责人,顺义区各乡、镇政府和2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质监局计量处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等文件相关内容,详细讲解了工业计量标杆示范的申报流程,并通过案例分析,从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工艺过程控制和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总结了计量测试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  

与会人员就如何树立工业计量标杆,营造学计量、用计量、重视计量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发挥计量对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业竞争力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进行了研讨。

下一步,各区质监局和经信委将加强合作,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领域开展本市工业计量标杆示范的申报、推荐和评选工作。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