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六个核桃”4次闯关IPO终过会

2017-12-14 19: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六个核桃”4次闯关IPO终过会

证监会发审委最新一期公告显示,植物蛋白饮料品牌“六个核桃”所属公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获得通过。从2011年至今,这已经是“六个核桃”第4次冲击IPO。

招股书数据显示,去年公司全年营收达89亿元,利润为27亿元,盈利能力非常强,然而其IPO之路却走得并不顺利。2011年,养元智汇首次向证监会提交IPO申请,但上会前一天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为由,被发审委取消审核。2012年养元智汇再次冲击IPO,但在2013年5月又主动撤销申请终止审查。去年12月,养元智汇第三次提交IPO申请,结果仍以失败告终。今年底,养元智汇再次冲击IPO,上月12日,养元智汇还出现了发审委暂缓表决的情形,并提出55条需要详细反馈的问题。不过这次算是有惊无险,成功过会。

业内分析认为,“六个核桃”上市之路如此坎坷,与其单一的产品结构不无关系。数据显示,公司对单品“六个核桃”依赖过高,近三年核桃乳收入在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均高达95%以上。公司还存在重广告、轻研发的问题,公司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市场推广费为6.4亿元和3.4亿元,但研发费用上投入仅为数百万元。招股书还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资金十分充裕,还有高达47亿元的银行理财产品。并不缺钱的“六个核桃”为何执意募资,其合理性也饱受质疑。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