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南海药发布整改报告 公司董事长被罚款10万元

2017-12-14 15:3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4日讯 近日,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南海药”)发布“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海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及关注函相关问题的整改报告”,称针对2017年11月海南证监局出具的《关注函》及《决定书》,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内部通报批评的决定,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公司董事长罚款10万元、分管资金副总经理罚款5万元、财务负责人罚款1万元。

公告显示,海南海药于2017年10月1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于出具《关于对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关注的函》(海南证监函[2017]574号,简称“关注函”);于2017年11月6日收到《关于对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7]19号,简称“决定书”)。

海南海药表示,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及时进行了通报学习,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讨论,做出了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内部通报批评的决定,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公司董事长罚款10万元、分管资金副总经理罚款5万元、财务负责人罚款1万元。同时公司专门针对《关注函》及《决定书》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分析,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形成了整改报告。

据中国网报道,海南海药11月23日盘后曾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海南监管局(以下简称“海南监管局”)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资料显示,2016年3月,海南海药子公司为客户重庆金赛提供3亿元担保,占海南海药最近一期净资产的18.45%,2016年11月,再次为重庆金赛开立银行承兑汇票提供1.5亿元担保。海南海药上述行为未进行临时信息披露,也未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

此外,海南海药部分关联交易也未进行信息披露。据了解,海南海药原子公司同正小贷于2016年8月向重庆金赛支付合计2.8亿元用于借贷,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21%。重庆金赛收到上述款项后当日即支付给海南海药控股股东南方同正,上述行为构成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何珊(QO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