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让阅读引领学习 用声音传播雇主品牌

2017-12-14 08:24 北京晨报

前程无忧联合亚马逊中国日前发布“中国典范雇主2017年度推荐书单”。该书单由137家中国典范雇主投票产生,结合“深度学习,迎接虚拟变现实”的主题,旨在为更多职场人推荐书籍,带领学习、推广学习,共同营建持续学习,崇尚阅读的职场风尚。前程无忧关注学习,因为学习成为人们与变革共处,与机器共处,与数据共处的唯一的方法。

中国典范雇主2017年度推荐书单

中国典范雇主2017年度推荐书单

“2017中国典范雇主荐书”作为前程无忧“中国典范雇主”评选的宣传活动,邀请了平时难得露面的企业高管及 HR,以推荐书籍,朗读精彩片段的方式,拉进高管们与员工之间的距离;同时,通过文字的魅力、声音的传播,把企业的价值观润物无声的植入员工心里,为企业文化注入全新活力。更重要的是在企业内部形成一种读书的氛围,培养员工自主学习、不断学习的习惯,让员工随着企业的发展共同提升和成长。

活动一经推出,就在各大典范雇主中掀起一股推荐书籍的热潮。来自华晨宝马、山特维克、万豪国际集团和施耐德电气等近30家典范雇主的高管和 HR 们,为求职者和读者推荐了近80本图书,最终经过投票产生“中国典范雇主2017年度推荐书单”。其中包括广受职场人士欢迎的畅销书《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习惯的力量》、《少有人走的路》、《如何高效学习》等;也有在 HR 业内非常流行的书籍,如《变革的 HR:从外到内的 HR 新模式》等。

Marriott 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颜洁雯推荐了《人类简史》,说“这本书用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人类文明发展、社会秩序变迁、科技推动变革的过程,时代更迭、岁月漫长,它能让你跳出当下生活的舒适圈,为你提供一个回望历史、正视现在、预想未来的全新视角和思维模式,更开阔地去工作、去生活。”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中国区人力资源部总监戴斌推荐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并给出推荐理由 -- “柯维博士透过大量组织和个人的成功案例学习,总结符合‘自然法则’的7个习惯。7个习惯通俗、容易实践,看的到个人工作和生活中关于效能(即‘持续有效率的能力’)的提升。无论是基层员工还是中高层人士,都可以在7个习惯现实实践中获得‘个人成功’和‘公众成功’,找到持续获取幸福的能力。”

易居营销人才发展中心总监黄少琼推荐了《马拉松人人都可以》-- “《马拉松人人都可以》是易居企业集团 CEO 丁祖昱通过亲身经历,结合大数据著写的一本关于怎样跑步的书,适用于每位愿意改变自我的普通人。跑步,已不再局限于身体塑形,它可以让你呼吸到这城市的‘养分’,感受每一次自我超越后与身体对话,让自己的一切呈现恰到好处的状态。”

Thomson Reuters 汤森路透研发总监李建兵在推荐《零售的哲学》时表示 -- “变化是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的,而当今的世界变化越来越快。具备‘读懂世间的变化’和应对各种变化的能力,是个人和事业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137家2017中国典范雇主对这种新的雇主品牌呈现方式给予好评。不少雇主表示,在企业内部已经建立了“读书会”、“在线图书馆”、“图书俱乐部”等多样的学习型企业社团,鼓励员工在参与企业系统培训的同时,更多地进行自主学习,交流读书心得,在学习中发现工作的更多乐趣。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