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王川就任迅雷董事长 迅雷从此改姓“雷”?

2017-12-14 09:05 中国网

12月12日晚间,迅雷公司宣布,公司原董事长邹胜龙因家庭原因卸任,但仍作为董事会成员,公司董事会选举王川为公司董事长。

1973年出生的邹胜龙,白手起家创建迅雷,成为PC时代中国互联网圈中的弄潮儿,如今他宣布离开,而接任者为小米联合创始人。有业内人士认为,迅雷的邹胜龙时代已经结束,“雷军系”即将登场。

对此,迅雷方面回应《证券日报》记者称,迅雷内部不存在帮派斗争。邹胜龙并没有“离开”,邹胜龙仍是迅雷董事会的董事之一,目前不再任董事长。而迅雷未来的战略及架构一直以来均有通过财报、公告、发布会等正式形式对公众公布。

2002年底,邹胜龙和程浩创立迅雷,随后在中国互联网1.0的大潮中,这一软件迅速占领,成为当时最热门的下载软件,风头始终盖过腾讯家族的“QQ旋风”。

然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流行,迅雷品牌影响力开始下滑,直到2014年,小米加入。当年,迅雷登上纳斯达克,把公司业务聚焦到了共享云计算上,仿佛重获新生。

随着小米进入,“迅雷老人”开始流失。除创始人程浩、邹胜龙外,迅雷原高级副总裁张玉波、原高级副总裁於菲、原CFO武韬等都已离职。

与此同时,“雷军系”正在逐渐打入迅雷内部,掌握话语权,根据迅雷财报,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小米持有迅雷9365.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3%;金山持有迅雷3750万股,占比11.33%;邹胜龙持有迅雷3281.46万股,占比9.92%。

资料显示,迅雷新任董事会主席、董事长王川是小米联合创始人,多年来主导了小米旗下多项关键业务,并担任小米高级副总裁,此外,自2014年3月份以来,王川就一直担任迅雷董事。

而目前迅雷CEO陈磊,曾任腾讯云总裁,于2015年加入迅雷,担任迅雷旗下网心科技CEO。

关于迅雷未来的战略方向,陈磊表示:第一,从心出发,踏踏实实做好下载业务,“还用户一个想要的迅雷”;第二,持续投入共享计算,让共享计算惠及更多企业和用户;第三,“All in 区块链”,举全力投入区块链技术与共享计算技术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