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278家上市公司预报今年业绩 近六成净利润同比增长

2017-12-14 09:04 中国网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3日,在沪深两市已发布年度业绩预报的1278家公司中,近60%公司净利润同比有不同幅度的增长(按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指标),62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0亿元(按预告净利润下限为指标)。

在这1278家公司中,有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其中,有5家公司的净利润预计超过1亿元;另有21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翻番。

在这些获得较高净利润的上市公司中,除了金融类企业之外,优秀的制造业企业也十分引人关注,例如,潍柴动力预测,2017年净利润预计为61亿元至65亿元,同比增长150.00%至166.00%。至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解释是受宏观经济形势及行业总体形势影响,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主要产品销量同比上升,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

综合来看,在预报全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企业中,大部分企业具有发展稳健、经营稳定的特征,这些企业,预计净利润的同比增长幅度不会有剧烈的变动。但也有企业净利润的大幅提升是由于行业行情好转、产品价格大幅增长等原因,这些企业在2017年获得了让投资者赞叹的净利润。

在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500%的企业中,报告期内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子公司股权转让等外因仍然是这些企业净利润同比大幅度增长的重要原因。此外,主营产品价格大涨、调整产业结构等也出现在一些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较大的企业对外解释的原因中。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