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德威新材被二度举牌举牌人曾涉舒泰神内幕交易案

2017-12-14 08:46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德威新材被二度举牌举牌人曾涉舒泰神内幕交易案

德威新材(300325)12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被苏州香塘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苏州香塘”)、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香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香塘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顾振其二次举牌,持股比例已达10%。

作为举牌方,苏州香塘及顾振其其实在今年11月初就亮出了“底牌”。德威新材11月3日晚间公告,苏州香塘及顾振其计划于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增持德威新材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2.5亿元,且合计拟增持数量不超公司总股本的5%。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作为举牌方的顾振其,目前还持有舒泰神(300204)、昭衍新药(603127)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份,而他还同时还担任着舒泰神的董事职位。不仅如此,顾振其还曾在2013年因涉及舒泰神内幕交易案被证监会处罚。

未来将继续增持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增持之前,苏州香塘曾于2017年2月14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德威新材股份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7%。

苏州香塘所减持的接盘方却是苏州香塘董事长顾振其,此次“减持”更似一次“左手倒右手”,苏州香塘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德威新材股份数量不变,仍为公司总股本的7.88%。

其中,苏州香塘持股3.44%,香塘投资持股2.47%,顾振其通过“合顺2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间接持有1.97%。

由于德威新材在2017年7月回购注销了公司64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629%,因此苏州香塘、香塘投资和顾振其的持股比例被动提升至3.46%、2.49%、1.98%。

按照最新披露的股权变动情况显示,苏州香塘和香塘投资的持股数量均保持不变,而顾振其本人除了通过“合顺2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公司1.98%股份之外,还通过“云锦优选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公司2.07%的股份。

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苏州香塘方面表示,本次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而由苏州香塘此前不低于2.5亿元的增持计划测算,其未来对德威新材仍有进一步增持的空间。

对于德威新材控股股东德威投资而言,苏州香塘方面的举牌似乎暂时不会对公司控股权构成威胁,因为德威投资目前在公司的持股比例尚高达38.48%。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还透露,苏州香塘及顾振其方面还在A股市场有不少投资。其中,苏州香塘的控股股东香塘集团持有舒泰神19.28%的股份,而香塘集团的孙公司香塘同轩持有舒泰神4.68%的股份,两者合计持股23.96%,是舒泰神股东中仅次于熠昭投资的第二大股东。

另一方面,顾振其持有今年8月刚上市的昭衍新药0.86%的股份,顾振其之子顾晓磊持有昭衍新药8.8%的股份,苏州香塘全资子公司香塘投资持有昭衍新药2.35%的股份,三者合计持股12.01%。

举牌方曾涉

舒泰神内幕交易案

作为本次举牌德威新材的主要实施者,苏州香塘的董事长顾振其目前还担任舒泰神的董事一职。

顾振其个人履历显示,1963年11月出生,大专学历。1995年至2015年07月,任香塘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2012年至今任香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至2009年4月任舒泰神(北京)药业有限公司董事;2009年起任舒泰神董事。而作为顾振其之子的顾晓磊,不仅持有昭衍新药8.8%的股份,还担任昭衍新药的董事一职。

e公司查阅历史信息时发现,顾振其曾经在2013年因涉及舒泰神内幕交易案被证监会处罚。

2013年1月4日,证监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顾振其泄露内幕信息及穆彩球(顾振其妻子)内幕交易“舒泰神”股票。

案件细节显示,2012年1月5日17时,舒泰神2011年年度业绩预告形成,舒泰神董事长、总经理周某某在当天晚上将舒泰神2011年年度业绩预告情况告知顾振其。顾振其、穆彩球承认,顾振其于2012年1月5日晚上将舒泰神2011年业绩预告内容告诉穆彩球。

2012年1月6日13时40分至13时52分,穆彩球买入“舒泰神”股票4300股。根据以上事实,证监会认定,顾振其泄露内幕信息及穆彩球内幕交易“舒泰神”股票,构成违法行为。证监会决定,对顾振其、穆彩球处以共计3万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