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恒大人寿重庆违法人事任免不报备

2017-12-14 08:25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恒大人寿重庆违法人事任免不报备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 中国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的重庆保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渝保监罚〔2017〕17号)显示,经查,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恒大人寿重庆”)因存在违法人事任免不报备,重庆保监局对其陈述申辩不予采纳,决定对公司处以罚款6000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恒大人寿重庆分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2017年4月初经重庆保监局核准的恒大人寿彭水支公司经理潘某某离职,恒大人寿重庆公司于2017年4月17日发文免去其职务,并于2017年4月24日发文指定任某某为彭水支公司临时负责人,但因内部工作人员疏忽,未按《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在10个工作日内未向重庆保监局报备。

当事人恒大人寿重庆分公司提出了陈述申辩,认为指定临时负责人未报备的行为主要是员工工作疏忽以致未及时按规定操作造成的。

而湖南保监局经复核认为:当事人提出的陈述申辩理由均不是法定的减轻处罚情形,对其陈述申辩意见不予采纳。

湖南保监局指出,恒大人寿重庆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第三十三条第(五)项的规定,根据《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第四十六条,决定对恒大人寿重庆分公司罚款6000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