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苏宁扶贫别出心裁,农户:这样的企业必须打CALL

2017-12-13 15:45 中国网

来源标题:苏宁扶贫别出心裁,农户:这样的企业必须打CALL

从国家到每个群众,脱贫一直是一个心系千万家的重要话题。随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节点不断迫近,中国扶贫工作确实面临着一场严峻的历史考验。据权威统计,目前中国农村贫困人口仍然有数千万,甚至还有部分农村用不上电、喝不上干净的自来水,扶贫任重道远.....

而这些年对于扶贫的实践探索中,人们也已经发现:扶贫不是那么简单的!逢年过节到五保户家中送粮送油的 " 季风式 " 扶贫、媒体报道后尾随而至的 " 救济式 " 扶贫固然需要,但更长远、更具可持续性的扶贫模式必然需要更发挥社会各主体的能动作用,让专业的机构、企业去做专业的事儿!

近些年来,电商企业对于扶贫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过脚步,而苏宁对于扶贫的探索更是让人们看到了 " 优秀的企业 + 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 所碰撞出的巨大能量。

双线融合组合拳  解决农民的 " 烦心事儿 "

老刘是山西某果园果农,眼瞅着红灿灿的苹果采摘下来堆在一块儿快一周的时间了,却依然找不到收购商,这可让老刘犯了愁。

而此时,苏宁正与当地政府联合,帮助果农卖苹果,凭借线上线下的融合互动在扶贫中 " 大显神威 ":线上持续传播,线下深入消费群体;线上扩大农副产品影响力,线下取材取样;线上平台搭建,线下建设基地 …… 这种双线融合的组合拳频出,苏宁的扶贫效果也是立竿见影,仅用三天时间,老刘的苹果就销售一空。

(图片:果农苹果大丰收)

正是在这次苹果电商销售月行动中,苏宁帮助山东日照、山西祁县、陕西旬邑县、甘肃静宁县等地销售苹果,不仅解决了苹果滞销的问题,还为这些地方的果农搭建起了一条走出大山的绿色通道。2017年,从江苏盐城柿子到湖南中方葡萄,从山东郓城黄梨到广西浦北香蕉,仅通过苏宁易购线上线下双线销售的这些大部分来自贫困地区的滞销水果就超10万斤。

同时,苏宁还协助贫困地区打造了“特产基地”和“电商产品示范基地”,推出了遍及全国的“乡村易购”、“中华特色馆”、农村物流、电子商务扶贫基地、农村电商学院等。目前,苏宁已在数百个国家级贫困县建成 "O2O 中华特色馆 "247 家,其中线下易购直营店205家、线上易购特色馆42家。在全国农村市场已布局2000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400多家线上中华特色馆,从渠道建设层面打通 " 农村电商 " 发展壁垒,惠及千万农民兄弟。

扶贫新玩法  直播+实训让农民get新技能

在扶贫的道路上,苏宁已有自己独到的心得和感触,在今年8月份,苏宁还通过“电商+直播”、“上线公益频道”等方式,充分利用内部O2O渠道、物流配送、众筹平台等资源优势,改善了贫困地区因交通不便、消息闭塞造成农产品滞销问题,成功帮助偏远地区的农户打造出自己的农特产品品牌,将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 扶贫还可以这样子的,视频好看,猕猴桃好吃,苏宁这个品牌在我们心里变得更有温度,萌萌哒。" 上海 95 后大学生小吴是个吃货,又爱好看直播。在看过一次猕猴桃原产地的直播后,他直呼 " 过瘾 ",随即下单购物。当然,有这样想法的可不止小吴一人,据了解,在活动的三天时间里,苏宁易购线上销量达到了 60 万斤,线下采购量达40 万斤。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苏宁农村电商团队对农特产品坚持以 " 绿色电商发展 " 为路径,协助农产品打造品牌,聚焦品牌推广,一系列新式打法为农民兄弟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票子,这对于农户们来说,才是最实在,也是最贴心的。

(图片:苏宁电商扶贫行动中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海报)

除了帮助贫困地区打开农特产品的销路、渠道外,苏宁更相信“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道理,一直以来,苏宁致力于为贫困地区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就业扶贫、培训扶贫。首创的“电商实训店”模式,在全国多个贫困地区建立实训店,通过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等方式,让贫困地区的年轻人可以不用背井离乡、过着在外漂泊的生活,而是留在父母身边,找一份家里的工作。

(图:河北沽源苏宁电商实训店开业运营当日盛况)

(图:苏宁的“聚惠新疆”的活动)

当电商飞速发展时,当O2O的口号响彻大江南北时,苏宁没有忘记边远地区的人们,企业有担当是国之幸事,作为国内零售行业的老大哥,苏宁,用爱关怀,用行动感化,用资金扶持,切切实实的为农户兄弟们解决了最迫切的问题,这样的企业,也难怪大家为它打call!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