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7-12-13 15:0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3日讯(记者 王路)生活中怎样避免层出不穷的金融诈骗?老百姓用什么来守护住“钱袋子”?12月13日,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携手北京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建钢南里社区举办了“我为首都金融安全做贡献”党员进社区专题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帮助老百姓看好守住“自己的血汗钱、子女的读书钱、父母的养老钱”。

4

“我为首都金融安全做贡献”党员进社区专题活动 千龙网记者 王路摄

记者了解到,党员进社区活动,是江苏银行总行党委在在党建工作中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是通过基层党组织的共建互动,以党建促发展,落实普惠金融,切实为社区居民提供金融服务。北京分行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地社区的实际情况,以深化党建为引领,坚持服务社区、群众,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截止目前,所辖21家网点已与近200家社区签订了共建协议,组织“党员进社区”活动超过2000场,参与活动的党员超过5000人次,受众人数近20万人。

5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文利 千龙网记者 王路摄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文利表示,北京分行打通了银行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并形成了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石景山支行作为北京银行业协会评定的“社区金融特色服务单位”,在平安首都建设的大环境下,率先提出“我为首都金融安全做贡献”的服务理念,在行业内成立首支由支行党员组成的“金融安全宣传服务队”。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向广大居民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帮助老百姓看好守住钱袋子、看住血汗钱。北京分行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送金融知识进千家,惠金融安全至万户,成为广大社区居民值得信赖、值得依靠的金融安全卫士。

据悉,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每月将定期举办“金融安全知识大讲堂”。以居委会为主要场所,由支行金融安全宣传服务队为宣讲员,为社区居民提供金融安全知识讲座,包括金融知识、金融服务、案例讲解、最新预防诈骗技能等,全面提升居民金融安全意识和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防范个人金融风险。

八角街道党工委王建强副书记表示,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组建的金融安全志愿者服务队对人们提升金融安全意识,加强电信、金融诈骗防范能力都非常有意义。尤其是老年人群普遍对金融知识、特别是涉及到消费安全相关的一些知识不够了解。通过这种进社区活动的讲座,使金融安全知识普及到社区中,帮助居民提高意识,认清风险,让类似案件不再发生。

9

“我为首都金融安全做贡献”党员进社区专题活动现场 千龙网记者 王路摄

据了解,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还与北京秉正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与秉正中心紧密联合,充分发挥该中心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北京秉正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赖恽主任谈到关于理财方面的安全注意,提醒大家理性理财,购买正规机构的正规理财产品。

活动上,江苏银行北京分行为表达对八角街道办和建钢南里社区居委会的支持,特向八角街道建钢南里社区捐赠一批党建宣传物品,用于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丰富金融宣传服务内容。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向八角街道建钢南里社区捐赠一批党建宣传物品千龙网记者 王路摄

6

首批金融安全宣传服务队成员 千龙网记者 王路摄

8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千龙网记者 王路摄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王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