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武汉凡谷终止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2017-12-13 08:5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武汉凡谷终止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近两年,上市公司热衷推行员工持股计划,然而这种被市场称为“造富机器”的计划并非都能顺利进行。12月12日,武汉凡谷(002194)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交易行情显示,武汉凡谷在12月12日早盘低开4.36%,随后公司股价全天呈现震荡走势。武汉凡谷最终收于12.21元/股,跌幅为9.82%,武汉凡谷在12月12日总共成交金额约为4.03亿元。有投资者认为,武汉凡谷股价大跌或受公司终止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影响。回溯历史公告,武汉凡谷在今年5月27日披露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显示,本期员工持股计划规模约为296.24万股,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人数约125人。

武汉凡谷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委托深圳市汇怡通投资有限公司管理,并全额认购深圳市汇怡通投资有限公司设立的武汉凡谷共赢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契约型)(以下简称“共赢二号私募基金”)的全部份额。共赢二号私募基金份额上限为2755万份,主要投向为购买和持有武汉凡谷股票,该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36个月。

在业内人士看来,员工持股计划将员工利益与公司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以此形成企业与员工的利益共同体,增强上市公司内部凝聚力和竞争力。然而历经6个多月的筹划,武汉凡谷的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最终告吹。对于终止的原因,武汉凡谷表示,在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有效期内,即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期员工持股计划之日起6个月内资本市场环境等情况均发生了变化。同时,因武汉凡谷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正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该立案调查事项对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