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贾跃亭欠平安证券近5亿不还 从下周回国变成没法回国

2017-12-13 08:36 中国基金报

欠账平安证券近5亿不还!贾跃亭从“下周回国”变成“没法回国”

记者 燕西

继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后,12月11日,贾跃亭也被法院正式列入了老赖名单。

七月底,在贾跃亭已经“滞留”境外近一个月时,基金君便判断贾跃亭可能因借钱不还会被列入“老赖”名单:《贾跃亭现身洛杉矶,仍未回国!难道是买不了机票?全国600多万“老赖”都知道这招的厉害》。

1、欠钱4.79亿,贾跃亭被列入老赖名单

九月初,由于贾跃亭旗下的两家“乐视系”公司被列入老赖名单,贾跃亭被限制回国的消息就传得沸沸扬扬,具体可参照基金君当时写的《别等了!贾跃亭飞不回中国了:1亿欠款,有钱不还,刚刚上了“老赖”黑名单》。

如今终于等到了“实锤”。

大家可以打开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执行信息网:http://shixin.court.gov.cn/,

搜索“贾跃亭”。可以发现贾跃亭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时间为12月11日。

贾跃亭被列入“老赖”名单的案件与平安证券相关,立案时间为9月28日。

根据披露的法律文书,贾跃亭应履行的法律文书的义务共有四条:

一、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初始交易金额人民币4.62亿元。

二、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利息414.98万元。

三、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违约金,以对应的购回交易金额为基数,按照日万分之五的比率,计至贾跃亭实际清偿之日止,暂计至2017年6月27日为909.8872万元。

四、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执行证书公证费人民142.6万元,律师费人民币256万元。  

以上款项合计4.79亿元,但贾跃亭全部未履行,因此贾跃亭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具体情形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证券是乐视网上市时的保荐机构。

2、被列上“老赖”名单的后果有多严重?飞机动车都不能坐!

失信被执行人即俗称的“老赖”,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将会带来许多不良后果。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的信息,失信被执行人将将遭受从事特定行业或项目限制、政府支持或补贴限制、任职资格限制、准入资格限制、荣誉和授信限制、特殊市场交易限制、限制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等多项限制。

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包括以下9点: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六)旅游、度假;

(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而这并不是贾跃亭第一次被限制消费。

早在11月6日,贾跃亭由于与华福证券的纷争收到法院的限制消费令。

3. 曾有老赖买不到机票被困南极,贾跃亭如果想回国该怎么办?

此前也有过不少因被列入“老赖”名单的小伙伴。他们的经历是这样的:

1.坐三天三夜硬座的“老赖”疯了,让妻子主动还款。

当事人表示:“太难受了!长期下去受不了,还是还钱比较好。”

2.被困南极,最后交纳30万并抵押3套房产。

当事人当时正在南极旅游,因不能购买机票而被滞留,不能返程。交纳30万并抵押3套房产。

而贾跃亭被列入“老赖”名单后,网民也纷纷进行讨论:

还有不少热心网友帮贾跃亭想办法回国:

那贾跃亭是否能够直接买到国外航空公司机票回国?

是。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外坐飞机依然属于高消费行为,贾跃亭本人还是违反了限制消费令,采用这种方式回国的话,面对他的依旧是相应的法律责任。即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因此对于贾跃亭来说,要想回国且不被拘留,如果不是乖乖还上4.79亿元,恐怕是要启动他的乐视船舶计划了吧。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燕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