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挡不住选房的热情!石景山衙门口棚改房屋征收签约选房工作启动

2017-12-12 16: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 王路)“从接到第一封公开信起,衙门口征收的每个环节我都实实在在参与了进来,全程透明化,我和老街坊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政府公平公正公开办事的决心。”12日上午,居民翟先生在北京石景山区衙门口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项目的房屋征收签约选房工作现场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本次项目签约期从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1月28日,共48天,涉及约1200个自然院落,近5000户居民,将建安置房40余万平方米。

衙门口居民喜笑颜开排队签约

衙门口居民喜笑颜开排队签约

记者在衙门口房屋征收项目现场看到,等待签约选房的居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井然有序。虽然天气寒冷,但挡不住这里的居民对改善生活环境热切的渴望。62岁的樊先生和儿子代表了一家四代九口人,选出了心仪的房子,算是正式向住了大半辈子的平房说“再见”。

现场,项目衙东标段的负责人于娜对记者表示,我们坚持“把群众放在心上,把心放在群众身上”,务实为民的态度和细致公平的工作才能赢得居民的认同。考虑到天气寒冷,居民排队辛苦,征收中心临时为居民搭建了保暖帐篷,并联系了医护组驻场,现场还加强了安保措施。她坦言,工作的确辛苦却值得。她还将与项目上的工作人员继续奋战接下来的48天,为衙门口百姓的安居梦站好全勤岗。

根据最新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石景山区将建设成为国家级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绿色低碳的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山水文化融合的生态宜居示范区。衙门口作为长安街西沿线最后自然村,是石景山区全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的重要一环。

据悉,石景山区政府严格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的征收程序阳光操作、规范实施,在各项行动上积极采取监督措施,由居民协商公开选定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拟定的补偿方案公开征求居民意见30天。在各项目签约现场均设有人员公示栏,公示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image005

衙门口项目安置房将按照绿箭二星的标准进行建造

据了解,衙门口房屋征收项目安置房共5个小区28栋楼,达40余万平方米。项目将按照绿建二星标准建设“装配式建筑”居民安置房。对此,装配式建筑领域专家、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叶浩文就装配式建筑相关问题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装配式建筑因其建筑质量高、绿色环保、施工能耗小等原因为国家所大力推行。有国家相关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的规定保障,只要按照相关规范和标准建造,就会是安全房子,完全能够满足抗风、抗震等要求。规范操作,即可根据生活需要进行结构调整,是建筑业的大势所趋。

石景山区房屋征收办公室科长张佰军介绍说,衙门口村近年来私搭乱建严重、道路拥挤狭窄、卫生条件脏乱、市政基础设施老化,存在较大的治安、消防、卫生和防汛隐患,雨季更是积水严重,广大居民盼望改造的呼声强烈。为顺应民意,石景山区委、区政府将衙门口棚户区改造作为2017年头号任务,列为折子工程中的1号工程。区委书记、区长亲自挂帅,每周调度进展,协调解决掣肘难题,举全区之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征收工作按时启动,居民早日圆梦新居。

未来的衙门口将严格按照石景山生态宜居示范区的建设目标,有高质量安置房保证,还有高端绿色的规划建设,大尺度留白增绿。这里将有高端商业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地铁M11号线和市政综合管廊及五环生态绿廊、莲石路生态绿廊等绿地建设,从而彻底改善衙门口生活、教育、出行、休闲等综合条件。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