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尚控股: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推动时尚产业融合发展

2017-12-12 14: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2日讯 12月12日,北京时尚控股与北京服装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将在合作开展时尚产业发展趋势研究、联合打造时尚文化创意园区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D85A2843_副本

北京时尚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摄

北京时尚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表示,北京时尚控股将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新定位,积极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与北京服装学院携手高举时尚产业发展大旗,共同打造融合创新平台,形成高起点、宽领域、全方位合作的大格局,实现双方的事业共赢发展,助力北京国际时尚之都建设。

D85A2864_副本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摄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介绍了北京服装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和与北京时尚控股历史合作渊源。他表示,早在2001年,双方就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服装面料科技研究开发等方面进行了相关合作。近年来,北京时尚控股旗下雪莲集团、京工集团等集团公司尤其加强了与北京服装学院的合作。比如在2014年,京工集团就与北京服装学院在学生奖学金设立、人才培养与开发、品牌运营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合作。2015年,雪莲品牌与北京服装学院联合成立了以促进中国针织服装产业发展和设计能力提升为目标的北服—雪莲针织创意研发中心,开了中国羊绒服装流行趋势发布的先河。

D85A2867_副本

现场签约。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摄

随后,双方签订了《北京服装学院与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时尚文化交流与时尚产业发展平台、全方位人才培养平台、时尚品牌运营平台、时尚产业智库平台四个平台建设,在推动时尚产业发展趋势指数研究发布、打造时尚文化创意园区孵化平台、创新科技研发与企业管理人才培养模式、举办时尚产业发展高端论坛、研究企业组织变革及产业转型等20个项目上深度合作。

D85A2887_副本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从左到右依次为北京时尚控股党委副书记顾伟达,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北京时尚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北京时尚控股副总经理贠天祥。)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摄

北京时尚控股副总经理贠天祥对此表示,“通过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在生产加工、设计、研发、品牌营销、会展、模特经济、传媒、文化艺术、市场营销、教育等诸多环节创新合作,推广我们民族的品牌、民族的服饰,通过北京向世界传递东方文化的自信。战略签约只是合作的开始,下一步,我们合作双方将按照协议逐项对接,通过双方在时尚文化交流、时尚产业平台搭建、时尚产业园区运作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对推动国际时尚文化交流,融入和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D85A2814_副本

图为签约现场。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摄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