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年末中小创会否迎来复苏行情?看看基金怎么说

2017-12-12 08:51 中国网

昨日中小创集体爆发的走势,正在影响基金经理的布局决策,虽然有部分基金对昨日中小创行情能否引发风格转换保持怀疑,但在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那些被市场错杀的优质中小创公司,可能在今年底明年初受益于机构资金的调仓。

记者近期获悉,部分公私募基金年底调仓幅度逐步加大。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提供的持仓数据研究显示,国内公募基金在传统蓝筹白马领域持续减仓,持续加仓行业龙头公司,也包括纯粹的中小创龙头公司。上周五和本周一中小创行情连续高涨,这一现象正引发市场关注。在心理层面上,或对接下来的基金布局产生重要影响。安信基金投资经理谢德康认为,如果没有新增资金入场,昨日中小创集体爆发的走势有可能会是2018年市场风格转换的预演,因此,需要密切关注可能存在的风格切换。

谢德康进一步分析认为,如果这种推断大概率发生,中小创本周一的行情特点及最近的上涨表现是初级阶段,未来一到两个月的走势还需要观察。但从某种角度去看,那些因市场风格偏好被错杀的中小创股票,的确是今年底和明年初最应该关注的品种,比如传媒娱乐板块、消费电子板块的一些优秀公司。

“目前A股还是存量博弈的市场,跷跷板效应很明显,现在是中小创公司逐步复苏的时间。”南方新兴消费增长基金经理李佳亮表示,A股“漂亮50”因为业绩和估值优势,前期表现比较亮眼,成为资金抱团的对象,但现在这类品种的性价比在降低,而中小创却处于长期低迷状态,市场情绪回升会使得跷跷板效应得以显现。

李佳亮认为,TMT板块目前整体估值已经回落到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位置,在下跌趋势、时间和空间上基本都到位了,这是最近TMT板块表现强势的原因之一。

博时旗下的基金经理桂征辉认为,A股市场预计会出现风格切换,经济转型带来的成长估值修复有望出现。行业方面,可重点关注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电子、计算机及通信等行业。

不过,一些重仓蓝筹白马股的基金经理对当前中小创仍然保持警惕。一位今年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经理认为,中小创板块在本周一强势大涨不具备持续性,预计后期走势仍然是“看平”。但这位基金经理也同时强调,虽然中小创整体整体复苏难度很大,但2017年底、2018年初最重要的布局就是新兴产业成长股。

招商丰庆灵活配置基金经理姚爽昨日也对记者表示,A股市场未来结构性行情格局并未变化。这一观点似乎显示其并不认同中小创全面复苏。姚爽强调,A股投资还是要着眼于挖掘行业格局改善、具有内生增长的业绩支撑以及估值合理的个股,尤其是5G、物联网、人工智能芯片相关领域的优质公司。

创金合信基金公司的一位人士认为,明年A股市场最核心的是个股机会和重点行业,基本面比较差的公司很难被市场风格变化带动起来,投资逻辑还是要以业绩为王。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