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搬家运输纳入明年市政府采购项目

2017-12-11 09: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搬家运输纳入明年市政府采购项目

市财政局近日发布《北京市2018-2019年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新一期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包括货物和服务两大类,涵盖计算机、车辆等方面49个品目。考虑未来2年工作需要,响应预算单位工作诉求,搬家运输服务、工程造价咨询、投影幕等3个项目纳入明年政府采购项目。

除集中采购和部门集中采购项目外,货物和服务项目达到50万元应实行政府采购,达到200万元应进行公开招标。此外,还明确了扶持监狱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支持节能环保等方面政策。

2018-2019年本市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与往年相比有创新之处。创新了目录授权模式,将22个集中采购项目具体区分为49个分项,分级管理,2018-2019年期间,市财政局将根据实际需要定期调整分项,依法向社会公布。创新了目录管理模式,市区执行统一的集中采购目录和分散采购限额标准,各区不再制定本区的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优化了集采交易规则,除特定规则外,集中采购方式统一为单项或批量小于200万元为协议采购;20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为公开招标。

新一期政府采购目录还优化了集采品目内容,将集中采购品目由61项调整为49项。删除专用制冷空调设备、其他制冷空调设备、交换设备、视频会议系统等12项不符合集中采购大宗通用类特征,预算单位反映强烈、实际工作中争议较大的品目。航空机票代理服务不作为集中采购项目管理。将移动存储设备、保险柜等2项与原有的存储设备、办公家具合并。考虑未来2年工作需要,响应预算单位工作诉求,增加了搬家运输服务、工程造价咨询、投影幕等3个项目。优化了部门集中采购模式,将部门集中采购项目由10项调整为8项,删除病虫害防治物资和设备、农用机械设备、城市规划编制等3项;增加医疗设备及服务1项。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邹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