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2017-12-11 08:46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仪式日前在北汽新能源总部中国·蓝谷举行。中心将以打造一个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高地(策源地)为总体目标,力争打造一个“中心”、两个“高地”、三个“平台”。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筹备组代表吴志新就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心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共性、前沿关键技术的集成创新中心。引领全球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服务的技术、标准、模式的输出高地;新能源汽车高端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国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平台;面向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学术交流、专业咨询、高端人才培养与交流平台;立足北京、面向全球的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科研转化的金融创投平台。

此次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发起共建方共计15家,涵盖新能源汽车领域上下游产业链优势资源,包括整车制造企业、电池生产企业、互联网企业、科研机构,以及产业投资类企业。发起共建方包括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北京奇虎科技、北京世纪金光半导体、菲仕绿能科技、国投创业、阿尔特,以及北汽产投等。该中心未来将通过建立“共商、共建、共享、共用”的开放机制,构建产业链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产业资本等多方联合共建机制,优化配置全球创新资源,促进产学研用各创新主体紧密结合、各尽所能、协同创新,建立一个极具开放性和包容性的创新平台。

作为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发起共建方代表,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是北汽集团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集中发力,抢占新能源科技创新制高点的重大步骤。他代表北汽集团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北汽将致力于在中国境内,严加限制并最终停止旗下自主品牌乘用车中所有未采用新能源和广义新能源技术的传统燃油车的生产和销售。除了满足国家的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要求的产品及特种车、专用车以外,目标是: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北汽将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进汽车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