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津冀三地联审3个冬小麦新品胜出

2017-12-10 18: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三地联审3个冬小麦新品胜出

记者近日获悉,经京津冀三地小麦专家联合初审,RS310、轮选266、中麦122共3个小麦新品从12个待选小麦品种中胜出。

这是继今年7月三地首次评出夏播玉米新品NK815之后,初次对冬小麦进行的联审。

京津冀三地小麦专业委员会联合审定适合共同种植的冬小麦品种,不仅要看其是否高产、抗寒抗倒伏等性能,还要看其植株、籽粒的“颜值担当”。按照“集中初审、各省市公示、各省市主任委员会审核、集中公告、集中制证、撤销审定由各省市负责”的原则,由三地组成的小麦专业委员会委员,对完成试验程序的RS310、轮选266、中麦122共3个小麦新品进行初审。下一步,3个品种将按照《种子法》和《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确定的相关程序,在公示30天后分别提交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主任委员会审核。

北京市种子管理站相关负责人称,在三地一体化对主要农作物品种联合试验审定中,还有6个普通夏播玉米品种、4个水稻品种已完成了生产试验,经过相关程序后将进行审定。

记者梳理发现,新选出的3个小麦新品均为冬小麦,且其品相描述均为“纺锤穗、植株清秀、抗寒高产”。3个小麦均为中筋品种。北京市种子管理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中筋小麦比较适合做馒头、面条、饺子等适合京津冀三地市民口味的面食。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张淑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