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乾景园林一原任监事因违规转让股份被上交所监管关注

2017-12-08 11:1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8日讯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了关于对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原任监事刘志学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上证公监函[0081]号)。

决定显示,经查明,刘志学自2011年7月4日起担任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乾景园林)监事。2017年3月29日,刘志学从该公司正式离任,并不在该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截至 2017 年 6 月 13 日,刘志学持有1,433,488股乾景园林首发限售股票。2017年6月14日,刘志学通过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以均价 14.76 元/股减持乾景园林股份100,000股。减持后,刘志学仍持有1,333,488股乾景园林股票。

上交所指出,刘志学在离职后半年内转让其所持乾景园林股份,其行为违反了《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一条、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四条、《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 3.1.6 条的规定,也违反了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另经核实,刘志学在违规行为发生后,自愿上缴减持所获收益1,185,080.10元,可以酌情予以从轻处理。

鉴于上述事实和情节,上交所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决定对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刘志学予以监管关注。同时,上交所要求该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引以为戒易,在从事证券交易等活动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章等规范性文件和上交所业务规则,以及在《董事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