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蔡奇就金融工作改革发展调研时强调:努力为金融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2017-12-08 11: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努力为金融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本报讯(记者 王皓 范俊生)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蔡奇到金融街就推进全市金融工作改革发展调研。他强调,北京市将努力为金融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发展与首都地位相匹配的现代金融业。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参加。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是全国首家公司制运营的证券交易场所,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蔡奇鼓励新三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金融业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提升功能,为北京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发挥更大作用。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蔡奇察看了交易大厅及债券发行监测情况。

座谈会上,“一行三会”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保、中国人寿、银河证券负责人发言,就支持新三板改革发展,打造首都金融开放新格局,提升首都资本市场和各类金融主体核心竞争力,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好首都金融风险防控等提出意见建议。

蔡奇感谢“一行三会”和中央金融机构对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房地产调控等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金融业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是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好“四个服务”的重要支撑,还要立足大局,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必须以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做强做优首都现代金融业。

蔡奇强调,要努力为金融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深化金融改革,主动承接国家金融改革任务,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全面落实属地金融监管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优化金融业发展布局,加大金融街空间拓展,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推进金融街与丽泽金融商务区一体化发展,强化副中心金融包括财富管理功能,促进健康有序发展。继续为“一行三会”及各中央金融机构一对一做好服务,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也希望“一行三会”和中央金融机构继续关心支持首都金融业发展。

陈吉宁指出,要明确定位,切实发挥金融业对北京建设“四个中心”、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支撑引领作用,助力推动北京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当前北京实施的一批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以及正在推进的老城整体保护与城市有机更新、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服务等,都迫切需要金融业的支持。要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改善营商环境,推动科技、经济、文化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优化金融功能区空间布局,提高首都金融发展的质量和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首都发展提供健康稳定的金融环境。

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及部分在京金融机构领导潘功胜、周亮、黄洪、易会满、周慕冰、陈四清、田国立、袁临江,市领导张工、张延昆、崔述强参加。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王皓 范俊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