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湖北省食药监:半山鹿酒业、房县野人泉酒业产品抽检不合格

2017-12-08 10:4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8日讯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月7日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47期)。公告显示,湖北省食药监局近期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调味品、糕点、饮料、酒类、方便食品、罐头和保健食品等8类食品57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65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

记者了解到,不合格产品有武汉市好味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石头,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0.046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湖北半山鹿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鹿茸血酒,酒精度检出值39.2%vol,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为42±1%vol。

房县野人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原汁酒(黄酒)、洑汁酒(黄酒)和(野人泉)黄酒,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分别为0.117g/kg、0.0484g/kg和0.0388g/kg,标准要求为不得使用;其中洑汁酒(黄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00128g/kg,标准要求为不得使用。

罗田县思思食品厂生产的甜蜜堡(面包),霉菌检出值为8400CFU/g,标准要求为≤150CFU/g。

鄂州市梁子湖杨井山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楊井山泉饮用纯净水,大肠菌群检出值分别为2CFU/mL,<1CFU/mL,1CFU/mL,<1CFU/mL,<1CFU/mL,标准要求为n=5 c=0 m=0CFU/mL;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分别为28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12CFU/250mL,0CFU/250mL,标准要求为n=5 c=0 m=0CFU/250mL。

鄂州市梁子湖区金鸡山泉水厂生产的吴王山泉(富氧纯净水),大肠菌群检出值分别为41CFU/mL,40CFU/mL,45CFU/mL,22CFU/mL,38CFU/mL,标准要求为n=5 c=0 m=0CFU/mL。

湖北金鲤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油焖香辣味小龙虾球,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0766g/kg,标准要求为不得使用。

据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武汉、十堰、荆州、鄂州和黄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