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青旅回应公司划拨光大集团:收到批文前只能算传闻

2017-12-08 09:52 证券日报

中青旅回应公司划拨光大集团:收到批文前只能算传闻

■本报记者 马 燕

昨日,有消息称,共青团中央下属两家上市公司中青旅和嘉事堂将无偿划拨中国光大集团,此方案已获相关部门批准,不日将签约。

据了解,中国光大集团是国务院所属大型企业,旗下兼有金融和实业企业,历经十年重组后实力大增,2016年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313位。有分析指出,两家上市公司若划拨,不仅将使2017年该集团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排位再次大幅提升,同时,未来两家公司与光大集团内部企业的联动,也将更进一步实现多赢的格局。

对此,中青旅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回应称,目前上市公司层面没有接到批文。“在上市公司和大股东收到确切批文之前,市场上的消息只能说是传闻。具体方案上市公司和大股东都不知晓,所以目前没有办法做进一步的公告。”

实控人变更指向国资

此前,11月21日,团中央下属两家上市公司中青旅和嘉事堂曾相继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称,该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此公告在市场引起诸多猜测。

12月5日,两家公司又同时发布复牌公告称,经与公司控股股东确认,该重大事项仅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但该事项仍在相关部门审批过程中,审批时间尚不能确定。

中青旅和嘉事堂,其控股股东分别是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及中国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均为共青团中央直属企业。2016年11月,共青团中央披露改革方案,其中提到“改革团中央直属单位”,包括移交与团中央关联不强的生产经营类直属单位等。

业内人士曾就此表示,上述企业或将划转至国资委监管体系下,而这亦有可能带动其他部委主管企业划转至国资委体系。

国企改革引市场关注

东莞证券研报预计,中青旅此次实控人变更或在实力雄厚的国企或地方企业中进行。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景区、旅行社、IT产品和服务、企业会展和酒店,而对公司利润贡献最大的是景区业务,2016年贡献度超过七成。虽然目前实控人变更事项还未明确,但该国企改革事件将引起市场极大的关注和期待。

同时,东莞证券研报指出,乌镇门票提价,利好中青旅业绩提升。2017年8月份,乌镇东栅和西栅分别提价20%和25%,研报认为乌镇凭借其较强的品牌效应和良好的口碑,预计门票提价对其游客量的负面影响或将不会太大,而门票价格的提升最终会推动乌镇客单价的提升,有助于公司2018年业绩快速增长。

嘉事堂公司主营业务为以医药批发、零售为主营业务模式的医药商业经营。公司三季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2.22亿元,同比增长29.02%,分季度看,Q1-Q3公司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25.02%、30.38%和31.16%,收入增速逐季小幅提升。

上海证券研报认为,一方面公司深耕北京区域市场,在北京地区规模以上医院、基层医疗机构覆盖率均超95%,有望持续受益于北京阳光采购带动的药品流通企业整合,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公司致力于拓展外埠区域业务,在全国30个省份(直辖市)的各级医院都有着较高覆盖,今年公司通过收购成都蓉锦51%股权、与四川投促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方式将西南区域培育成公司外埠区域业务的重要增长点。GPO业务方面,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与首钢总公司的实际销售收入达4.82亿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三季报中,嘉事堂还预计2017年度归母净利润为2.23亿元-2.9亿元,同比增长0-30%。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马 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