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电力推出法治电网APP

2017-12-08 09:17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北京电力推出法治电网APP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近日召开“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法治企业建设成果发布会。

发布会上,北京电力经法部主任赵海峰发布了北京电力公司法治企业建设成果。法治电网APP、制度管理APP、涉法问题解答系列丛书、合同承办与审核指引、“学案例防风险”系列课程、规章制度图解等六项法治企业建设成果,彰显了公司法治工作成效。

成果发布会上,公司通过虚拟漫画人物法治宣传员小电和小法的日常工作对话,将各个法治企业建设成果介绍出来,让人耳目一新。其中,法治电网APP创新“互联网+法治”模式,是一个集“法规查询、在线咨询、证据留存、学习考试、法治宣教”于一体的法律服务保障平台,实现了法律服务保障的集约化、智能化、互动化,极大提升了法律服务保障能力,满足北京电力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保障需求。

据介绍,2017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深入推进“三全五依”法治企业建设,为公司和电网发展保驾护航。公司着眼风险防范,编制规划建设等主要领域涉法问题解答丛书,使多起重大案件得到妥善处置,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万元;公司着眼提升保障,应用“互联网+”理念,开发法治电网APP与制度管理APP,推行法治工作室等人才培养措施,推动法治工作集约化、智能化、互动化;公司着眼法治宣教,健全领导干部学法讲法和出庭代理机制,广泛开展“法治五进”活动,全员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国家电网公司法律顾问、经济法律部副主任任华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法治中国新理念新要求,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国有骨干企业,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坚持推动法治工作从管理工具向价值引领升级转型,探索出了一条“三全五依”法治企业建设的实践道路。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万志军认为,开展“三全五依”法治企业建设,是贯彻中央依法治国战略的必然要求。他希望,北京电力公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增强全员法治观念;以国网法治工作总体要求为统领,纵深推进法治企业建设;以服务企业发展为要领,充分发挥法治建设成效,在保障企业创新发展中谱写法治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