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6家上市券商晒11月成绩 6家券商占利润总和超七成

2017-12-08 09:09 中国网

26家上市券商晒11月成绩,记者从已发布业绩的券商得知,26家上市券商11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34.32亿元,净利润48.47亿元。其中,有8家上市券商的净利润环比增长,西南证券的增幅最大,达868.85%,中信证券净利营收均降五成。6家券商的营收占已公布26家券商营收总和的60.77%,占净利润总和的73.1%。

净利环比8家增18家降

26家上市券商发布了11月快报,结果可谓冰火两重天。营收和净利均实现环比双增长的有西南证券、广发证券、浙商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东兴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8家上市券商,比10月份增加两家。另外,有14家上市券商的营收和净利均出现环比减少的情况,比10月的9家增加了5家。

中原证券、东北证券、国金证券、东吴证券四家营收环比虽为正增长,但净利环比却出现下降。

整体来看,26家上市券商今年以来累计营业收入为1917.16亿元,累计净利润为801.57亿元。

相对而言,大券商的11月业绩较好。净利润和营收均排在前面的6大券商分别是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这6家券商的营业收入均在9亿元以上,且有5家券商实现了营收净利润环比双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6家券商的营收占已公布26家券商营收总和的60.77%;占净利润总和的73.1%。

在26家已披露11月报的券商中,有18家券商的11月净利润呈现环比下降。其中国海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和方正证券3家亏损。净利环比下降幅度在50%—100%的有8家,分别是兴业证券、华安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财通证券、山西证券、申万宏源和中信证券。

关注业务多元化规模券商

川财证券分析师杨欧雯指出,从市场情况来看,11月上证综指跌0.70%,两融余额突破万亿,IPO募集资金规模环比增长41.76%,可转债、可交换债发行家数和规模成倍上涨。截至7日,今年股权承销规模靠前的券商为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和华泰证券,IPO发行规模靠前的券商是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和中信建投、海通证券,建议关注业务多元化经营及股权承销金额领先的规模券商。

华泰证券分析沈娟指出,行业经过综合治理将重回规范发展的跑道,券商的资本实力、市场声誉、风控能力、公司治理都得到了大幅提升。2017下半年以来支持行业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逐步推出,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重提“创新发展”,预计未来监管政策将逐步向引导创新发展方向倾斜。

沈娟认为,监管收紧大环境下,行业盈利驱动从牌照红利及市场红利,向市场定价能力及风险管理能力发展演变。随着改革转型大步迈进,券商打造“资金—产品—资产”全业务链联动的模式。同时,金融科技的运用将驱动金融体系效能大幅提升,做大市场蛋糕,提升证券业在非现场渠道的客户集结及影响能力。

沈娟指出,当前行业处于整顿规范环境下业务发展逐步回归正轨、多项业务经营环境边际改善的良性循环周期。在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政策导向下,行业未来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对证券板块维持增持评级。建议关注,中信、广发、招商、长江、国元、兴业、光大。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邹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