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科斯伍德预计业绩同比降八成

2017-12-08 08:40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科斯伍德预计业绩同比降八成

科斯伍德(300192)在12月7日披露了今年全年业绩预告。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科斯伍德预计今年全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同比最大下滑幅度超过八成。

公告显示,科斯伍德预计2017年1月1日-12月31日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0万-1620万元,相较于去年同期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3600万元而言,科斯伍德预计今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为55%-85%。由此可见,科斯伍德今年归属净利润预计同比下滑至少腰斩。对于业绩预计下滑的原因,科斯伍德给出了7点理由。其中,科斯伍德表示,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并购中介机构费用和交易费用约1000万元,新增贷款利息费用约400万元。同时,安环费用增加约170万元,汇兑损失增加约140万元。政府补助减少约150万元,销售下降减少利润约130万元。另外,科斯伍德还表示,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增加成本约1050万元。

在其他相关声明中,科斯伍德表示,公司2017年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350万元,影响净利润约320万元。

据了解,科斯伍德主营业务为环保型胶印油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从性能上可进一步细分为快干亮光型胶印油墨、高光泽型胶印油墨和高耐磨型胶印油墨三大系列。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公司业绩下滑较为明显。今年半年报显示,科斯伍德今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2.21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11%;同期对应实现的营业利润约为1034.27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0.33%。另外,当期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955万元,同比下滑47.73%。对于公司经营业绩同比下降的情况,科斯伍德表示,主要原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产品毛利率下降。至今年三季报,科斯伍德营收、净利双双下滑的迹象仍较为明显。

其中,在营业收入方面,科斯伍德前三季度实现的数额约为2.21亿元,同比下滑1.99%。同期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1518万元,同比下滑幅度达到47.3%。另外,在扣非后归属净利润方面,同比下滑幅度更大。今年前三季度,科斯伍德实现的扣非后归属净利润约为1210万元,同比下降53.77%。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