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银行理财年内收益率突破4.7%

2017-12-07 09:53 首都建设报

临近年末,银行理财收益率再现“翘尾”行情。据普益标准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24日-12月1日,279家银行共发行了1796款银行理财产品,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71%,是今年首次突破4.7%,较上期上升0.0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年末效应凸显,近期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的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要求,也可能助推理财收益率进一步走高。

临近年底,又是传统的资金面紧张时期,各类扰动因素不少。分析人士指出,一是MPA等各类监管考核的影响不容小觑,二是12月到期同业存单超过2.2万亿元,到期理财资金不少,资金腾挪、接续增加市场摩擦。三是政府债发行缴款会造成流动性回笼,四是月内共有3750亿元MLF以及12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叠加上述因素,预计银行理财收益还会小幅冲高。(辑录)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