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奥飞数据IPO过会 营收持续大幅增长真实性及合理性存疑

2017-12-07 09:47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奥飞数据IPO过会 营收持续大幅增长真实性及合理性存疑

中国网财经12月7日讯 证监会网站12月6日晚间公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7年第62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飞数据”)首发申请获通过。据了解,奥飞数据本次IPO的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奥飞数据于2015年7月15日挂牌新三板,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数据中心(IDC)运营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铝τ谖客户提供稳定、高速、安全的优质网络服务,此次IPO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1632万股。

发审委会议对奥飞数据提出问询的问题有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报告期内,奥飞数据存在超地域节点经营的问题。说明:(1)上述超地域节点经营的违规问题,是否存在后续被处罚的可能性;(2)如果不存在后续被处罚的情形,有权部门是否出具相关证明文件。

第二,奥飞数据报告期2013年经营亏损、2014年扭亏为盈并步入快速发展阶段。说明:(1)营业收入持续大幅增长的真实性及合理性,与净利润增速存在明显不匹配的原因;(2)境外销售数据的真实性;(3)利润主要来源于带宽价差的合理性和经营业绩的可持续性;(4)水电费与业务量变动的匹配性及合理性;(5)应收账款逐年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第三,奥飞数据需:(1)说明带宽复用率明显低于同行业水平的原因,毛利率较高的合理性和可持续性;(2)结合腾讯云和阿里云等互联网云平台及基础电信运营商向下游行业渗透的竞争环境,说明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可持续盈利能力,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准确完整。

第四,奥飞数据新三板挂牌信息披露内容与本次发行上市申请信息披露内容存在差异。说明是否对公司报告期财务会计基础、经营成果和内部控制产生影响。

第五,(1)结合报告期奥飞数据人员数量、薪酬水平,与同行业、同地域公司进行分析比较,说明薪酬水平的合理性;(2)2016年奥飞数据核心技术人员的最高年薪为23.98万元,说明核心技术人员是否有其他的薪酬激励安排;与同行业可比公司进行对比分析,是否存在刻意压低薪酬增加业绩的情形。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