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浪微博称自媒体今年收入超207亿元内容付费收入同比增183%

2017-12-07 09:11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新浪微博称自媒体今年收入超207亿元内容付费收入同比增183%

“2017年,自媒体通过新浪微博而获得的收入超过207亿元,其中,内容付费收入13.3亿元。”在12月5日召开的“2017年V影响力峰会”上,新浪微博CEO王高飞解读了今年的相关数据,此外,王高飞还解释,新浪微博的未来发展仍将坚持三个原则,包括继续做大新浪微博,让所有的自媒体受益于新浪微博粉丝大盘增长的活力;让优质内容的创作者得到赋能;坚持基于社交方向的赋能。

公开信息中可知,新浪微博目前头部用户的增长明显,截至2017年11月,头部用户规模达41.8万,较去年增长23%;其中,大V用户达2.5万人,较去年增长67%。头部用户微博发布量较去年提升28%,主动互动量提升36%,带动被互动量提升了32%。在传播的影响力方面,头部用户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阅读量提升39%,占全站阅读从47%提升到52%,粉丝增量达到全站用户粉丝增量的45%。

随着微博新的热门流、视频流以及独家推荐位等产品的推出,新浪微博将进一步增强头部用户的内容曝光。目前热门流用户规模已超过7000万,其中各领域头部用户曝光量占比40%,2018年这一数字将提升至90%。

水涨船高,王高飞预计,2017年,新浪微博自媒体总收入较去年增长77%,内容付费领域自媒体收入较去年增长183%。到2018年,预计新浪微博上的自媒体总收入将超过300亿元,其中内容付费收入将超过30亿元。

今年5月份,新浪微博推出垂直MCN合作计划。新浪微博副总裁曹增辉表示,2018年,新浪微博将进一步巩固MCN生态,帮助MCN机构在内容垂直化、IP社交影响力,商业化等方面做出努力,促进MCN机构与微博共同成长。此外,新浪微博将成立30亿元联合出品基金,从资金、创意、商业化等多重维度,在内容电商、优质短视频、泛文娱方向,深度扶持生产优质内容的MCN机构。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桂小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