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东城区食药监局:“你点我检”将延伸至餐饮业

2017-12-07 08: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你点我检”将延伸至餐饮业

老百姓“点名”,食药部门来检测。东城区食药局在微信上开通“你点我检”平台四个月以来,收到了14500条检测诉求,已完成680种食品抽检。12月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东城区食药监局获悉,未来“你点我检”将延伸至餐饮行业。

昨天10点,东直门附近某超市刚开门,东城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了现场采购,在他们手上拿着一个“采样清单”,这个清单上列出的是“你点我检”平台里投票和留言选出来的最希望被检测的食品种类。“白菜是最近留言里提到最多的,还有盐和虾,”工作人员一边采样一边告诉北青报记者,“另外家家户户都会用到的食用油,也是被点名次数比较多的。”

10点半,封存采样工作结束后,北青报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东城区北新桥食药所的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测。专业人员分别就白菜中的农药残留、虾中的甲醛和孔雀石绿、食用油中的酸价和过氧化值、食盐中的碘含量及糕点中的硼酸钠含量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合格。

今年7月,东城区食药监局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东城食药监管”上正式推出“你点我检”项目,市民可以在该平台选择希望检测的食品种类,还可以具体到抽检哪家商超。东城区食药局副局长冯典说:“为了拓宽抽检范围,进一步提升百姓参与度,在原有商超、农贸市场、便利店的基础上我们引入了小食杂店,检测项目也在进一步增加。接下来,还会将‘你点我检’平台延伸到餐饮企业,让辖区百姓全方位参与食药监管工作中,也希望老百姓多给我们提建议,我们多开展工作,让人民吃得放心”。

“你点我检”平台收集到的大数据反映了老百姓现阶段最关注的食品种类和检测项目。冯典介绍说,其中蔬菜农残项目检测的“呼声”最高,其次是水产品中的甲醛、油中的酸价等。而在地域分布上,北新桥街道、交道口街道、东花市街道及和平里街道都名列前茅,这主要是因为街道面积大、商超市场较多以及人流量多等多种原因形成的。“这种分析统计让我们明确了老百姓最关心的是什么,也为我们今后的日常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可以更加全面地保障百姓餐桌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