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沪指失守3300点关口 创逾三个月低位

2017-12-07 08: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沪指失守3300点关口

昨天A股巨震,沪指跌破3300点,创逾三个月低位;创业板尾盘暴力拉升,反弹近1.5%。公开信息显示,外资继续“出逃”,沪股通两天累计净流出资金超过65亿元。

当天沪深两市低开,沪指击穿3300点,大金融板块低开低走,不过临近尾盘,跌幅快速缩窄,上证50跌逾1%;深成指和创业板走出了V形反弹,尤其是尾盘强势暴拉,创业板大涨超过1%。

源达投顾认为,截至收盘,沪指收出长长的下影线,走出金针探底的形态,经过指数一再探底,盘中一度跌破之前强调的3270点支撑,并且午后上演V形反转,短期底部或得到确认。沪指未来或有两种走势,一是直接上行,再次突破3400点,第二种走势就是形成小双底再逐步攀升,无论哪种形态,都是需要市场人气的不断回升和两市指数的共振,但可以确定的是震荡反弹式行情或将开启。创业板指数形成了底部背离,并且昨天巨大振幅说明多方已经开始发力,短线继续看涨,但是上方受到多重压力,反弹先看半年线位置。

分析师指出,由于年末资金面偏紧,加之机构调仓,市场缺乏新的做多题材和个股,预计后市仍将延续弱势调整态势。昨天沪股通净流出38亿元,加上前一天净流出27亿元,两天共流出金额超过65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多种因素造成近期市场波动。一是截至目前,前期推动大盘上涨的绩优蓝筹股大多处于较高价位,市场跟风盘减少时期调整压力越来越大;二是市场分歧明显,热点转换不顺利,导致市场始终缺乏明显的做多主线;三是主力资金集中在少数蓝筹股上,对场内其他个股造成“虹吸”效应。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慎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