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45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精品堂"多批次晚霜汞含量超标

2017-12-06 13:4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6日讯 12月5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经监督抽检发现标示为“妃丝小铺牛奶嫩白细肤蚕丝面贴膜”、“洛逸夫祛痘霜”、“精品堂百草雪颜亮肤莹亮晚霜”等45批次产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问题,产品不合格。

据了解,本次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抽检发现45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31家生产企业。主要存在违法添加禁用物质、汞含量超标等问题。

31家生产企业是:广州宝诗逸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由美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广德堂药业有限公司、广州南芳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葆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台湾依祈美容有限公司、广州名妆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安洁妤化妆品厂、广州艾琪化妆品有限公司、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博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尚慧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雅顿化妆品厂、广州市丽婷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靓肤丽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欧佩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姿蒂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雅力化妆品厂、广州御春美化妆品有限公司、好梦日化美容技术研究所、江西恒佳化妆品实业有限公司、龙福实业有限公司、美法化妆品有限公司、深圳朵薇化妆品有限公司、深圳娇亮实业有限公司、深圳丽华化妆品有限公司、深圳思逸保健品有限公司、漾格化妆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法合资深圳市星孜化妆品有限公司、中国(深圳)柔盈化妆品有限公司、珠海斗门美法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相关企业立案调查,立即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彻底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流向,并将相关信息通报产品流向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嫌假冒的产品,要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化妆品行为;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企业违法违规问题依法查处,并向社会公开。

各地化妆品经营使用者应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就地下架封存上述不合格产品,并将有关情况报告当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关注监管部门发布的不合格化妆品信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如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仍在销售的,请及时进行投诉举报。举报电话:12331。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