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家会议中心荣膺“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提名奖”

2017-12-06 10:3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6日讯(通讯员 贾莎莎) 12月6日,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评选结果正式出炉。作为北辰集团会展板块的重点企业,国家会议中心与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二商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4家企业共同荣获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提名奖,一举成为首家夺得该奖项的首都会展服务企业,展示了“中国服务”的卓越潜能。

国家会议中心

 

从2009年11月开业至今年11月30日,国家会议中心累计接待6988场会议、活动,622个展览,迄今为北京市带来的拉动收入已超过四百五十亿元。这个有着奥运血统的会展场馆是支撑北辰会展业务的中流砥柱,也是北京市会展产业化经营模式的创建场馆之一。骄人业绩的取得离不开企业经营模式的不断创新,国家会议中心在管理过程中成功导入卓越绩效模式,将使命、愿景、战略作为目标,运用多种改进与创新方式推进企业效益持续提升。企业通过开展标杆学习提升管理水平;在积极构建企业标准的同时,参与制定行业标准,以增强行业话语权;以标准化服务为基础,为顾客提供以会展服务为核心,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 “多样化定制服务”;不断将成功的管理理念融入输出管理,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试水上游业务,探索多产业链合作,利用场馆优势主承办各类展会活动。成功构建“三体两带”全产业链模式,充分发挥业务板块之间的联动效应,建立服务质量责任体系,积极履行质量管理职责,实现传统场馆的深刻变革,向领先的世界级会展旗舰品牌进军,持续吸引世界目光的强势聚焦。

重量级活动的挺举者

时至今日,国家会议中心已走过近八年历程。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第50届国际田联代表大会、第6届香山论坛、国际标准化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清洁能源部长会等众多高端展会活动纷纷选址于此。国家会议中心与微软、IBM、英特尔、百度等诸多全球500强公司都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与业界知名的活动组织者及场馆方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协作,以期达到共赢,彰显了国家会议中心在国际市场内的卓越影响力。

从接待商务、社团到重大国务活动,大量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议、展览项目陆续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让这个中国会议业的旗舰场馆向世界展示了其多平台、复合型、高质量的强大综合实力。

会展服务业标准化的拓荒者

为响应国家对会展服务业标准化的战略政策,国家会议中心于2015年12月25日,顺利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评审,圆满完成“国家会议中心会展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成为国内首家完成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的会展场馆企业,填补了国内会展场馆服务标准的空白。依据《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实施细则》,企业全面开展了服务标准化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打造中国会展服务典范中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至此,企业离实现引领行业发展、打造成为中国会展典范形象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行业标杆管理的推进者

国家会议中心运用实地调查、数据搜集、分析、评估等管理方法,有目的、有目标、分阶段地将服务、品牌宣传、管理模式与全球顶尖的服务类企业学习比肩。企业“以人为鉴”作为鉴戒方式,明晰发展中的优劣和得失,让企业循序渐进地深化调整经营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让标杆管理成为推进企业发展的天梯。根据贸促会发布的《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多年来展览场地出租率和平均单价连续多年蝉联全国展馆中的双料冠军。国家会议中心用经营业绩奠定了中国会展场馆界的翘楚地位,用金牌标准开启了“中国会展服务”蓝图,受到国内外行业同仁、宾客的肯定、称赞和支持,经营模式和服务标准被誉为行业标杆。

在北京市政府、区质监局、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和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国家会议中心一直在为“中国服务”质量提升不懈努力。历经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和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国际活动,国家会议中心逐步形成以质量、标准、服务、品牌为核心的优势力量,全面推进“标准落地,质量先行”的发展理念,与优秀企业互联互学,携手走进质量时代,在追求卓越服务品质的道路上持续不断地释放着光彩和活力。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