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诚和敬打造“有温度”的养老驿站

2017-12-06 09:13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诚和敬打造“有温度”的养老驿站

暖色调的房间,温馨舒适的格局与布置,800平方米的空间里,配备着各类养老服务专用房间和休息室、活动室,并且集中了日间照料、呼叫服务、助餐、健康指导、文化娱乐等各种群众需要的养老服务,这就是位于东城区东花市南里东区的诚和敬养老服务驿站。

这是今年腾退清理了15家开墙打洞、私搭乱建的店铺后新建起的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项目,12月3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来此视察。蔡奇强调,党委政府工作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办实事要紧紧扣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把群众所需所盼的事情办好,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

据诚和敬驿站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帅一介绍,南里东区站是诚和敬集团在东城区的第7家养老驿站,同时也是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医养结合程度最高和智能化水平最先进的一家示范样板驿站。重点打造养老服务与基层党建相融合、“智能终端+驿站响应”智慧养老模式、医养结合三大特色服务模式。

“党建活动室是我们专门为南里东区站周边社区里近600位老党员设置的,平常会举办各类党建活动,或者组织基层党员参与驿站养老服务和志愿服务,近期我们多次组织老党员们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活动。”张帅一说。

驿站里有一间特殊的“智能养老”房间,不大的房间里,配备各类智能终端设备。诚和敬驿站依托诚和敬集团智慧养老平台和指挥中心系统构建了“智能终端+驿站响应”的全新智慧养老新模式,老人躺在床上时,具有感应作用的智能床垫会对老人生命体征进行感应,房间里安装的红外线感应设备察觉老人有不适情况时,也会立刻传达警示内容到驿站的智能平台上,此时,驿站便可对老人提供第一时间的紧急救助联络和响应。

值得一提的是,南里东区驿站的特色服务“医养结合”满足了更多患病老人的需求。南里东区驿站与普仁医院开展深度医养结合,为驿站内和周边社区老人提供五项基础医疗服务和三项特色医疗服务,其中基础医疗服务包括为驿站老人定期举办免费健康讲座,健康指导,健康培训课程;为驿站承接的托底老人、扶助老人提供相应的医疗服务;提供慢性病管理(脑卒中、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为老人提供咨询、指导等支持;针对未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老人提供签约服务。特色医疗服务包括驿站内实现医保结算服务;为老人提供术后康复、医疗康复、康复护理;提供中医咨询等。

蔡奇在视察中指出,为群众办实事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从群众关心的事情、欢迎的事情、身边的事情做起,紧紧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方面办实、办好,加强便民服务、社区服务、养老服务,提高生活服务业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国企,诚和敬驿站也将“让城市更有温度”,作为一直追求的目标。“我们一直在思索,如何让老人生活的更好,所以驿站里有专门的创设适老化智能设备体验区,提供居家智慧养老照护与应急呼叫响应相结合,用高科技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另外我们工作人员人手一个呼叫感应电子设备,可以在手机APP上随时观测老人情况。”驿站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悉,北京诚和敬养老集团是北京国资公司全额出资设立的致力于发展老龄产业全方位建设的集团公司,其中,诚和敬驿站作为集团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开创中国养老新模式。目前,诚和敬驿站实现北京城区全覆盖,一共开设86家。在上海、杭州、石家庄均有落地项目,预计2020年将连锁发展至300到400家。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