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1月CPI涨幅预计回落至1.8%

2017-12-06 08:49 北京商报

本周内,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居民消费价格(CPI)情况。截至目前,已有申万宏源、招商证券等多家研究机构对此做出预测。分析普遍认为,由于肉菜价格继续下跌、非食品因素未能显著走强,11月CPI或同比增长1.8%左右,在10月小幅回弹后,再度下滑0.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进入11月后,全国食用农产品价格涨幅基本平稳。从农业部监测的猪肉、鲜菜价格高频数据表现来看,11月猪肉价格同比跌幅基本持平10月,鲜菜价格同比跌幅扩大。不过在国际油价上涨的带动下,国内成品油价格也迎来上调,对非食品CPI形成一定支撑。

华创证券研究所宏观首席分析师牛播坤表示,考虑到食品价格整体低迷,预计11月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5%。非食品方面,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在月初和月中两次大幅上调,预计交通工具用燃料项环比上涨3.6%。食品跌,非食品涨,预计11月CPI同比涨幅将降至1.8%。

对于全年CPI水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预计12月CPI同比涨幅不会有明显变化,将维持在2%以下。据此判断,全年CPI涨幅将保持在1.5%左右,通胀压力温和。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蒋梦惟 张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