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全国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547.2万项

2017-12-06 08:45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全国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547.2万项

记者从国家安监总局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7月至10月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6.7万起;排查治理隐患547.2万项,隐患整改率94.75%,其中重大隐患3.2万起,整改率87.7%;关闭取缔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3.1万家;联合惩戒严重失信企业1429家。

安全生产形势好转。开展大检查以来的7至11月,全国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9.1%和24.1%,重特大事故下降38.5%和54%,为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说,大检查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部分地区特别是一些基层对开展大检查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检查不够深入;“全国仍有近4000项重大安全隐患尚未完成整改,下一步要严抓问题整改、跟踪复查和责任落实。”

安监总局近日公布了2017年第三批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苏洁说,目前安监总局正抓紧会同有关方面研究制定关于对守信企业联合激励的备忘录,同时加快研究联合激励的具体实施办法,今后将形成安全生产诚信“红名单”,鼓励企业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