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爱投资智选集合项目上线 激活释放中小企业价值

2017-12-05 08:59 东方网

近日,投资者在爱投资平台看到了一款全新上线的产品-智选集合。据了解,这是爱投资推出的新的拳头产品,一方面激活国内优秀中小企业经济价值,帮助中小企业成长。另一方面,也释放了中小企业的投资价值,为投资者找到最具价值的投资标的。

爱投资+供应链科技金融

作为国内金融科技领域少有专注于服务实体经济的企业之一,爱投资从2013年创立之初就定位于企业服务。几易来,爱即资通过切入产业核心企业、上市公司的独有模式,以供应链金融的方式服即了众多中小企业。

爱投资高级副总裁韩世琪介绍,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让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变得便捷化,风险可控化。产业金融场景+供应链科技金融是爱投资的“杀手锏”,在过去几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帮助企业同时,为投资者提供了安全的投资选择。智选集合项目的背后,是金融科技服务中小企业、实体经济的再一次提升,该产品线依托爱投资自主研发的BI商务智能系统,实现了多元化风控数据的自动收集和处理。通过系统自动筛选出优质的中小微借款企业,形成满足投资者不同金额、不同期限的投资需求的产品。

供应链科技金融的价值在于,带来了发掘4000万中小企业价值的能力。中小企业是实体经济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有力支撑,但却又是获得金融资源最少的企业群体,激活中小企业的经济价值,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命题。

韩世琪指出,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核心问题在于缺乏信用,而供应链科技金融则是帮助中小企业建立信用的利器。

供应链科技金融+投资价值

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中小企业自然也具备很高的投资价值,只是在过去并未得到充分的释放。

科技为金融注入了更多的“可参与”这一属性,金融科技在激活企业价值的同时,也释放了企业的投资属性,为参与者即投资者提供了投资价值。

国内投资者历来缺乏多样化的投资渠道,这并非缺少投资标的,而是缺乏充分的创新去释放价值。这是爱投资所擅长的。

除了从产业核心企业、上市公司切入服务中小企业,和产业垂直电商平台的合作,是爱投资服务中小企业的另一“绝招”。

用爱投资创始人、董事长赵春霞的话说就是,“你要寻找优质的店铺,不能去路边一家一家找,而是要找到新光天地、万达这样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通过这样的合作才能找到大批优质的店铺,比直接去找路边店铺要高效得多。”借助平台自主研发的BI商务智能系统,平台可以对以往中小微企业复杂的金融需求进行梳理,将金融需求与各种场景进行融合,实现了信息流的场景化、动态化、让风险定价变得更加精确,使现金流处于可视或可控状态。

在解决了“风险”这一难题之后,中小企业就成为最具价值的投资标的了。截至发稿,爱投资平台累计交易突破377亿,为投资者稳定的赚取收益逾36亿元,目前尚无一例投资者损失。

投资+智能化服务

除了可控的风险、最具价值的投资标的,爱投资智选集合还融入AI人工智能,为投资者提供智能化的服务体验。

智选集合项目上线后,平台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构建出不同的用户画像,并识别用户的真实风险偏好,由此给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设计出个性化的智能投资方案。

韩世琪说,“就像移动支付时只需掏出手机扫一扫,这种智能推荐也是‘润物细无声’——平台通过多样信息采集、整合、结构化、标签化,为用户打上丰富的标签,通过用户浏览行为,身份特质,邀请关联,投资偏好等进行聚类,让每一位用户都体验到定制化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