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居民取暖改造后节能清洁效果明显

2017-12-05 09: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居民取暖改造后节能清洁效果明显

北京市统计局12月4日发布《北京市居民煤改清洁能源调研报告》,报告指出,本市居民煤改清洁能源后,取暖温度明显上升,取暖改造后的平均温度为19.1℃,比改造前高了1.2℃。

今年为《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北京市统计局针对居民煤改清洁能源成效在全市开展了专项调研,结果显示,取暖改造后节能效果明显,能源结构优化,空气质量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提高。

数据显示,东西城在2015年已经按要求实现无煤化;朝丰石海平原地区在今年初基本实现无煤化。在农村地区,仅2016年1月—11月,北京市新增663个村庄共22.7 万户使用清洁能源取暖,其中煤改电574个村,19.8万户。今年,计划继续完成700个村的煤改清洁能源改造。

本次调研涉及全市16个区536户居民,其中城六区居民149户,农村居民387户。在被调研住户中,共有275户采用煤改空气源、地源热泵方式,占总户数的一半以上;煤改天然气的有120户,占比为22.4%;蓄热式电采暖器占比18.5%;其余7.8%为电热锅炉等其他方式。

调研发现,居民普遍反映改造后取暖温度明显上升。取暖改造后平均温度为19.1℃,高于改造前1.2℃,超过市政供暖18℃的要求。其中城区改造后取暖温度平均上升2℃,郊区上升0.7℃。居民表示,改造后省时省力,避免了取暖季从购煤储煤到添煤、煤渣处理的一系列劳动;消除了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的隐患;改造后居家环境乃至社区整体环境更整洁干净。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