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农业部:10种高毒农药5年内将全部退出

2017-12-05 09:31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10种高毒农药5年内将全部退出

记者从4日召开的农业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实施半年来,农业部全程监管农药登记、生产、经营、使用等各个环节,对高毒高风险农药采取禁限用措施,目前已退出22种高毒农药;对现仅有的10种高毒农药,严格实行专柜销售、实名购买、溯源管理等限用措施,禁止用于果菜茶生产,并力争在5年内全部淘汰。

农业部种植业司司长曾衍德介绍,农业部进一步细化了具体规定,使农药管理更加严格。重点表现在“三提高、一加强”。提高农药登记、经营等准入门槛,建立退出机制,重点对已登记15年以上的农药品种开展周期性评价,加快淘汰高风险农药。提高农药企业集中度,并要求生产企业必须淘汰高污染、高风险的落后产能。提高创新能力,支持新农药研制者申请登记,允许企业联合研制新农药。加强市场监管,增设列入“黑名单”等信用惩罚措施。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