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刘士余:资本强国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任务

2017-12-05 08:57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刘士余:资本强国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任务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刘士余日前表示,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任务,证监会系统广大年轻党员干部员工是推进资本市场强国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宝贵财富和希望。

近日,刘士余在上海主持召开系统内部分单位青年座谈会,听取各单位青年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感悟。

座谈会上共有13位青年代表结合自己学习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交流分享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他们的共同感悟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把握了时代的脉搏,发出了民族自强的强烈呼声、增强了民族自信的扎实基础、激发了民族奋进的昂扬斗志。他们的共同情感是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全党全民的核心,拥护核心、爱戴核心。他们的共同决心是铭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期望和历史重托,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持学习,始终坚持进取,始终坚持奉献,自觉地把人生的奋斗目标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之中。

在青年代表交流发言后,刘士余表示,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精辟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证监会系统广大年轻党员干部员工,思想活跃、视野开阔、知识面宽、时代感强、进取心足,是推进资本市场强国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宝贵财富和希望。为此,要切实加强证监会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交流,选出一批“80后”、“90后”青年组成交流团,赴系统各单位及各市场参与机构交流学习体会,这也是在证监会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一项重要措施。要通过青年交流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对资本市场提出的期望和要求落实到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上,落实到监管工作实践中。青年交流团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真正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放在世界近代史和当今全球化的大趋势中来思考理解,用厚重的历史感来支撑强烈的时代感。要紧密结合自身学习成长工作经历,真正用青年的思维、青年的语言来交流表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清等系统6家在沪单位的党委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朱宝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