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迎新政 电动车提续航里程

2017-12-05 08:48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迎新政 电动车提续航里程

面对明年新能源汽车可能提前出现的补贴退坡,不仅考验着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更检验着车企在政策变化时能否提供适应市场产品的能力。近日,一份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草案的手稿曝光,其中显示续航里程300公里已经成为补贴是否产生影响的新“分水岭”,续航里程300公里以上车型补贴不降反升,成为关注焦点。

业内人士表示,从250公里到300公里,新能源汽车补贴“红线”的不断提升,能够使车企加大研发力度,倒逼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

根据讨论稿显示,2018年新能源乘用车补贴门槛将进一步提升,由2017年的100公里提升至150公里,补贴标准也将按续航里程划分,由2017年的三档调整为五档。其中,续航里程150-200公里车型,国家补贴为2万元,与2017年相比下降1.6万元;续航里程200-250公里车型,国家补贴为2.8万元,与2017年相比下降8000元;续航里程250-300公里车型,国家补贴为4万元,与2017年相比下降4000元。这也意味着,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可能将提前迎来退坡。

值得关注的是,高续航里程车型的补贴金额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300-350公里车型,国家补贴为4.5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1000元;续航里程超过350公里车型,国家补贴为5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6000元。业内人士表示,一直以来,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相关政策均鼓励高续航里程车型,不仅能够缓解消费者在纯电动汽车使用过程中的里程焦虑,更能够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国内各车企均加大高续航里程车型的投放节奏,并对现有车型的续航里程不断升级。其中,北汽新能源在续航里程260公里的EU260车型的基础上,推出EU400车型,将续航里程提升至400公里。同时,一直以来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比亚迪,除推出续航里程305公里的e5车型外,还将e6车型进行升级,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此外,长安逸动EV、吉利帝豪EV、腾势等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也将享受未来政策的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广州车展,部分车企也瞄准高续航里程车型,以期在未来的市场中进一步争抢份额。北汽新能源推出纯电动SUV车型ET400,续航里程可达430公里;日产则展出全新聆风,该车型综合续航里程高达400公里。

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明年高续航里程车型的补贴可能加大力度,但电池成本造成该车型售价普遍偏高,如何在补贴政策给高续航里程车型留出的缓冲期内,降低车型售价提升消费者接受度,成为各车企未来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