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在岸离岸人民币昨均涨逾百个基点 创去年10月份以来新高

2017-12-05 08:47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在岸离岸人民币昨均涨逾百个基点 创去年10月份以来新高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075,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09个基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延续多头行情,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69关口,日内涨逾130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7关口,日内也涨逾百个基点,双双创2016年10月份以来新高。

招商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昨日对《证券日报》记  者表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今年5月份之后出现强劲升值的主要原因是:从国际方面来看,美国多项政策落地受阻以及欧日经济表现好于预期,美元上半年走势偏弱,人民币出现被动走强;同时中国国内经济企稳且持续超预期,国际收支情况亦出现明显好转,在国际收支由负转正的背景下,可以认为人民币已不具备持续贬值的市场基础,人民币贬值压力最大的阶段已经结束。

8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807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239亿美元,升幅为0.8%,为连续第六个月出现回升。

“汇兑损益是外汇储备增加主因。”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7月份美元指数大跌2.95%,汇兑损益因素拉动外汇储备增加约325亿美元。

李慧勇表示,今年2月份以来,剔除估值因素的实际外汇储备月度变化持续在±100亿美元左右的区间波动,表明外汇市场的内生供需基本处于均衡水平。一方面国内居民和企业换汇趋于理性,另一方面经济企稳顺差维持高位也支撑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

展望下半年,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普遍认为,考虑到国内经济企稳向好,未来人民币汇率将更多受到国际因素特别是美元强弱的影响。

在刘东亮看来,当前,尽管美元出现了持续且幅度较大的贬值,但以10年期国债利率衡量的美元利差优势不仅没有缩小,反而仍在扩大,这意味着,目前美元或许有较大概率处在错杀阶段,利率推动的汇率重新定价将会驱动美元在未来见底反弹。在美元反弹的预期下,未来人民币汇率保持较高的波动性将是常态。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傅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