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证监会: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防止"带病申报"和"病从口入"

2017-12-05 08:27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证监会: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防止"带病申报"和"病从口入"

中国网财经12月4日讯 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上表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资本市场投资价值的源泉。2016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大力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

宣昌能表示,加强IPO制度建设,规范行政许可流程,建立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和精细化审核机制,提高审核效能。在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的同时,推动IPO企业现场检查常态化,2016年四季度以来,证监会已先后完成对两批次、47家IPO企业的现场检查,先后向证监会稽查部门移送4家公司涉嫌违法违规线索,对5家企业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

宣昌能称,2017年9月下旬以来,又开展了23家IPO企业的现场检查,目前已在陆续处理中。通过实施严格的现场检查,持续向市场传导监管压力,督促中介机构履职尽责,提升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防止“带病申报”和“病从口入”,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