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 12月额度2万以下免手续费

2017-12-04 17:02 人民网

今天,微信信用卡还款正式开始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在12月1日至31日期间,微信信用卡还款进行手续费减免活动,每人每月累计还款20000元以下的,手续费将全部减免。

对于用户来说,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如何采用最完美的姿势避免手续费。据支付圈了解,除了微信信用卡还款推出的大力度优惠活动,在收费政策的触动下,很多微信用户解锁了预约还款的功能,有了这个功能,不仅不用再担心还款逾期,同时还可以赚取理财收益。

预约还款:一种可以赚钱的还款方式

微信预约还款是一种可以赚钱的还款方式。用户可以在还款日之前,将还款资金保存在腾讯理财通增值,到期前自动还款到信用卡,从中还能赚取时间差带来的额外理财收益,而且不会导致信用卡逾期。

依托高粘度的社交场景,将理财与信用卡还款融合在一起,对于用户而言,更像是一种多元化的增值服务。能赚钱的同时再也不用担心因自己粗心大意,而导致的信用污点了。

同时,所选理财产品都是经过腾讯理财通精挑细选的安全稳健、风险极低的货币基金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3%左右,远远超过银行活期利率。最重要的一点,在预约还款赚取的收益部分,无须支付提现手续费,也就是说赚多少得多少,不需要缴纳任何的服务费。

目前预约还款支持的银行已有52家,除了传统五大行和各大商业银行之外,还覆盖了多家地方银行,包括宁波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西安银行等。

信用卡还款:12月份手续费减免活动

此前,微信信用卡收费规则进行了调整:自2017年12月1日起,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而在12月1日至31日期间,微信信用卡还款进行手续费减免活动,每人每月累计还款20000元以下的,手续费将全部减免。

关于信用卡还款收费,微信支付团队此前也进行了回应:

微信信用卡还款有两大主要环节:①用户将还款金额支付到财付通;②财付通将相应的还款金额给到该信用卡所属银行、且银行给用户信用卡恢复额度。

腾讯财付通所产生的支付通道手续费发生在第一个环节:如果用户是通过储蓄卡支付,则腾讯财付通会根据还款金额直接支付给该储蓄卡所属发卡行相应的快捷支付通道手续费;如果用户是通过零钱支付,则财付通也是会存在零钱转入账户时所产生的快捷支付成本。因此,每一笔还款都是有支付通道手续费的。

在第二个环节,部分银行会付给腾讯财付通还款通道手续费,但由于是按笔小额付费、而且付费笔数占比较小,因此,从整体流程来看,部分银行支付给腾讯财付通的还款通道手续费远远低于腾讯财付通所缴纳的支付通道手续费,导致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巨大的成本运营微信信用卡还款业务。

构建金融生态圈:最核心的问题是稳健

一直以来,在支付的基础上,衍生出更多的金融服务是腾讯构建金融生态圈的重要布局。在支付与金融这一领域,腾讯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能力。自微信红包一战成名迅速占据线下移动支付市场后,腾讯的金融生态圈构建步伐一直都十分稳健。直到今年11月初,才推出了“微医保”服务,正式进军保险行业。

目前,腾讯正在加速推进与各大银行间的合作,并开放多年积累的大数据、云计算能力给金融金融机构,构建互联网金融安全生态圈。

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外界采访时,“小马哥”这样总结腾讯做金融的总体思路:金融最核心问题是稳健,拼谁的命长,而不是看谁在短期内跑得多快。

在稳健发展与创新兼并的前提下,腾讯金融业务追求的是一种连接、融合、开放的金融生态格局。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